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得舒飲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跳繩5分鐘」竟休克!44歲中校裝葉克膜搶救…有運動習慣不等於身體健康,醫:「這些族群」小心

陸軍南測中心昨(5/31)日驚傳44歲軍官進行「5分鐘跳繩測驗」時突然倒地休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袍見狀緊急實行CPR,再轉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救治,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中,尚未脫險。至於休克原因,有待院方診斷後釐清,也未知中校是否有慢性病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40歲後更要護心!三高、疲勞易加重心臟負擔,專家5招遠離心肌梗塞

20210926編按:一名聯發科工程師於2020年7月,在北市寒舍艾美酒店的艾美會館游泳,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雖數度向櫃檯求救,最後仍因心肌梗塞不幸離世,家屬認為,飯店人員忽視求救訊號,延誤送醫逾40分鐘才導致憾事,目前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中。究竟要怎麼減少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平時該如何保養身體?根據衛福部十大死因統計結果顯示,自105年來心臟相關疾病持續位居第2名,且死亡人數有增加且年輕化的趨勢。發生心臟相關疾病的原因,除老化、家族遺傳外,還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問題,以及肥胖、過度勞累、吸菸等。提醒民眾,平時應從飲食、運動、壓力抒發著手,保護心血管健康。

日期:2020-06-08

品味人生

患高血壓無自覺 發作恐中風或致命

高血壓不僅會造成中風,也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機會,不論年長者或年輕人,都應定時監測血壓,才能遠離併發症與致命風險。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用「吃」擊退大腸癌!營養師:天天補充1食物,加速排出致癌物、保護腸道超防癌

忙碌的工作及壓力下,相信很多人都有腸胃不適等經驗,其實腸胃道疾病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除了三餐無法規律進食造成的胃痛、進食太快造成的消化不良,飲食中纖維攝取不足造成的便秘,更是門診營養諮詢中常見令人困擾的腸道疾病。

日期:2020-01-10

幸福熟齡

50歲後記憶開始衰退了?做到「這10點」搶救健忘腦,晚上睡得好、老了沒失智煩惱

漸進式的放鬆肌肉,是一種把肌肉重複緊縮然後放鬆的技術。它很容易學,你可以上網下載一些影片自己學。漸進式的肌肉放鬆,可以冷靜過度活化的大腦,減輕壓力和焦慮。它也可以幫助失眠。

日期:2020-01-07

品味人生

明明吃得很清淡,血壓還是好高?得舒飲食有助降血壓

造成血壓升高的危險因子,包括體重過重、攝食過多鈉鹽量、有吸菸習慣、飲酒過度、運動量不足及心理壓力等,危險因子愈多,越容易得到高血壓。

日期:2019-12-31

幸福熟齡

失智症,是中年後人生的殺手!國健署勸:預防大腦退化,5大處方愈早愈好

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國際失智症協會連結全世界71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及失智症患者、家屬共同響應失智症宣導活動。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3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全球失智症人口為4,680萬人,到了2025年預估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

日期:2019-11-20

今選頻道

比吃銀杏更有效?WHO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更有效預防失智症、高血壓

世界衛生組織在之前公布了預防失智的生活新指南,當時我看到這麼重要的資訊,就決定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日期:2019-06-25

品味人生

得舒飲食保護心血管、控制血壓!香蕉、蔬菜、馬鈴薯補充鉀離子

你有聽過鉀離子嗎?鉀離子和鈉離子會互相作用,幫助調節血壓、心血管放鬆與神經傳導等等生理作用,是人體重要的電解質之一。

日期: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