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徬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剛接手時,常夢到開車踩不到油門」安瑞科技連虧7年,大宇資入主、新任董座連建欽如何力拚轉盈?

「我們本業、稅前是賺錢的!」看著2023年的全年財報,EPS(每股盈餘)虧損0.39元,資安服務商安瑞科技董事長連建欽坦言有些意外。但他臉上沒有擔憂,原因除了2023年代表本業營運的營業利益,是2018年以來首次轉正,還有今年2月營收逾2900萬元、年增率逾30%,是他期望的成長方向。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阻「長照悲歌」!80歲老母擔心我走了她怎辦?3萬人面臨自己老、父母老困境:瑪利亞要給他們家

「現在因為通膨、薪資、物資成本很大,很多機構都在減床,不想拓展;瑪利亞是有使命和熱情的組織,若是我們看到需求都不投入,誰能來投入?」為照顧年滿45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現正計畫興建「瑪利亞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目標是籌措3.6億資金,並於2029年動工。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