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律不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金馬60/息影20年再以新人之姿重返影壇 二度角逐影后!陸小芬:把自己歸零一直等好劇本出現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息影20年的影星陸小芬,此次以親情電影《本日公休》重返大銀幕,曾榮獲第20屆金馬影后、兩度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她,一回歸影壇又再度角逐影后寶座。息影這段期間對她來說,只求「身體沒病、心理沒事」並期待好劇本的出現,這次回歸對她而言宛如新人重新演繹戲劇,爸爸也一直希望她能復出。可陸小芬唯一的遺憾,在電影上映前,爸爸就過世了,她表示「我心裡一直有他,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而且會保佑(電影)」。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老被傳死訊!李連杰現身喊「我還沒死」…1年遇3次生死交關,曝甲狀腺亢進病況「治不好也幸福」

久未露面的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特別為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來台宣傳,近年外界屢傳他健康亮紅燈與烏龍死訊,今(11/16)日他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一出場便幽默說:「大家好,我還沒死!最近還在被傳說我死了,已經10年了,還有1千多萬人關注!」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成大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猝逝…明明很年輕為何會發生?3症狀就可能奪命,尤其這種「特別愛睡」

成大醫院乳房暨整形外科醫師郭耀隆驚傳因腦中風辭世,使看診民眾和醫界詫異,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南部一位我很尊重的學長過世了」,感嘆儘管看過無數生死別離的場景,仍覺得人生無常。成大醫院周三(11/1)證實:「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提醒民眾,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容易發生中風,如果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盡快把握黃金3小時搶救,降低中風程度、挽回寶貴生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樓下鄰居一天到晚在陽台、廁所抽菸,強迫我在家吸二手菸...我能找該戶租客或房東要賠償嗎?

阿雄購買並取得凱樂社區A棟4 樓房屋所有權後,出租予阿祥,但阿祥常於系爭房屋廁所、後陽臺、室內及電梯內抽菸,所排放之尼古丁、一氧化碳及焦油等有害物質,常不定時經由室內廁所公共管道及樓地板往上到處侵入,導致樓上住戶小蓉飽受二、三手菸之危害,長期籠罩於有害物質中。小蓉曾多次釋出善意與阿雄及阿祥協調,均不見改善,小蓉深覺身體健康受到損害,該如何維護自身的權利呢?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