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房顫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40歲業務大汗猛喝綠豆湯!隔天「走路歪斜」一查中風了⋯醫曝他3大地雷全踩:這點沒注意超致命

一名40多歲的中年男子,在大汗淋漓下想喝綠豆湯消消暑,未料卻在隔日出現口齒不清,走路歪斜的狀況,緊急就醫才發現是「腦梗塞」,也就是俗稱的中風,為什麼會這樣呢?綠豆湯不是消暑聖品嗎?對此,有醫師解答關鍵原因。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心律不整應積極治療 高密度定位導管 提升電燒手術安全

台北榮民總醫院心律不整治療暨研究中心主任羅力瑋表示,心電圖是診斷心律不整最重要的工具,不論是心房顫動、心房撲動、陣發性心室上性心搏過速、心室頻脈等,然而心臟超音波、胸部X光等檢查,主要是看心臟大小、心臟構造等是否異常,僅為輔助檢查。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咖啡喝多不只興奮睡少!研究「心臟衰竭」風險變高、1種人喝心臟更脆弱 看「這反應」就知代謝快慢

咖啡現今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帶來的好處與壞處也一直是爭論的焦點,最近新刊出的一則小型研究指出,每天一杯以上的咖啡雖然可能讓人活動力更強,卻睡得更少,而且可能患上一種風險更高的心悸,導致心臟衰竭風險更高。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華碩健康錶陸續取得醫材認證 穿戴裝置成智慧醫材 助使用者健康管理

捷報連連。華碩智慧健康錶ASUS VivoWatch系列中的「心電圖應用軟體(ASUS HealthConnect)」年初通過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醫療器材軟體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家自行研發穿戴裝置軟體通過衛福部核准的醫療級APP。9月底VivoWatch SP的手錶硬體也完成美國FDA class2的醫材註冊。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