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42歲凱特王妃罹癌:正做預防性化療…2分鐘影片親解第一時間不說原因「謝謝威廉在身邊是巨大慰藉」

42歲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自2023年聖誕節公開露面後,於2024年1月做了腹部手術就神隱,日前爆發P圖事件引發眾多陰謀論,日前有民眾發現她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商場外散步,當地時間週五(3/22)她透過2分鐘的預錄影片表示,自己證實罹癌,並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國王曾去探視凱特,並表示為她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過去數周一直和這位令人喜愛的媳婦保持密切聯繫,會持續給予她們全家關愛和支持」。而哈利王子和梅根也發出聲明對凱特表達關心,聲明寫道祝福凱特順利復原、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能在保有隱私和平靜下這麼做。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新光金去年每股虧損0.48元,不發現金股利 總座陳恩光:虧損持續收斂,月底討論增資案

新光金 (2888) 今 (19) 日召開 2023 年第 4 季法說會,今年 2 月底其他權益項下的虧損持續收斂,已達特別盈餘公積可回沖的水準,但目前仍以資本強化為主,暫無規劃發放現金股利。總經理陳恩光表示,新壽 RBC 目標在 6 月底達到 200%,29 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增資案,強調除了人救還要自救,會持續改善新光的體質,包括避險成本、資本利得、業務動能三方面都要兼顧,資本才能長遠。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虐童「唯一死刑」提案1天達標,已2.2萬人附議!社工遭上銬、集體創傷...全台工會將上街表訴求

北市一名1歲多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市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於同年12月驟逝。事件引爆許多民眾不滿,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短短一天就超過1萬2千人附議,迄今已約2萬多人響應。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18)也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藍白立委批評衛福部相關檢討報告僅2頁「相當草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3/17)出面緩頰,指出專案報告主題是檢討社會安全網執行與精進作為,「當然現在國人所關心的虐兒案也包括在裡面,所以這一件事情實際上整體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問題,不只有虐兒案。」然而,此起虐童案除了引發社會討論,連帶因社工遭上銬,引發社工界不滿。台北市社工職業工會透露,預計下週三(3/20)全台社工職業工會將一同前往衛福部表達訴求,盼讓社會安全網、社工處境等,受到重視。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從繁花看台股》「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 要如何傾聽市場心聲,成為股海贏家?

近期由王家衛導演的第一部電視劇《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上映熱播,劇中講述改革開放初期上海年輕人「阿寶」的奮鬥故事。劇中涵及經營、交易、為人、處事等各項議題,集集皆有經典台詞,非常值得深思。如劇裡「阿寶」的師父「爺叔」說道:「市場永遠是對的,錯的只有自己,衝得太快、逃得太慢,肯定要吃癟。頭頂在肩膀上,腳長在自己身上,只要保護好自己,機會永遠比風險大。」這句話道盡了股市操作的準則。股票要買在好的位置,賣在對的時間,時時提高警覺,明哲保身,只要還留有一口氣在,股市讓你翻身的機會遠比風險來得大。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下游心聲》「20年心血20秒全毀,沒人願意鋌而走險」 調味粉大廠揭進貨受害真相

(今周刊1421)蘇丹紅風暴延燒全台,國內食品、餐飲業者紛紛淪陷。受害者之一的調味粉代工廠百鮮告白,剖析台灣食安失靈原因。

日期:2024-03-13

競爭力

愛心衝一波!「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倒數 高鐵揪你捐起來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自1/1開始,旅客愛心持續湧現,台灣高鐵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將愛心轉化成實際的力量,共同守護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距離活動截止日(3/2)僅剩1個星期,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誠摯邀請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衛部救字第1121363928號),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 零距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交通違規1200元以下擬微罪不記點、不開放檢舉!新制半年近千人被吊照…這時間將修法上路

交通違規記點制於2023年6月上路,只要被記滿12點,駕駛就會被吊扣駕照2個月。只是這項措施缺乏配套,引發不少民怨,職業駕駛反彈尤為強烈。去年底,交通部放寬政策,紅線臨停暫時不計點,接下來又研擬「微罪不計點」「不開放檢舉」,微罪的基準則是1,200元以下,再度引起社會議論。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