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情勢升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若開戰台灣防空洞在哪?快查「你家附近避難處」 軍事專家:戰爭中想活下來「7要素5條件」不能忘

兩岸情勢緊張,倘若不幸爆發戰爭,台灣現在還有防空洞嗎?人口擁擠的直轄市還躲得了嗎?前空軍軍官、軍事評論家邱世卿曾在「戰爭生存手冊中」透露,萬一爆發戰爭,想要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存機率,有7點事項一定要注意。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接棒助漲台股,現在上車來得及?台股趨勢專家野村投信這樣看…

在科技產業庫存修正尚未完成、總體經濟前景未明、美國聯準會還可能進一步升息的逆風環境下,台股竟強勢自12,000點的低點翻揚,在6月初創波段新高,許多尚未進場的投資人在問:「現在上車來得及嗎?」

日期:2023-06-13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科技趨勢論壇》台積電赴美設廠定錨,帶動加拿大半導體材料發展!敬獵人:歡迎台商來探路

在國際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時,台灣半導體業者成為各國爭相邀請設廠的對象,也引發部分聲音質疑這是「去台化」的前奏,但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精算出一數據證實沒有此疑慮。

日期:2023-02-22

財經時事

「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林濁水提醒蔡總統:兵役直球對決 不怕有戰場

兩岸情勢升溫,國民黨於選舉期間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兩岸無戰場」,兵役制度檢討意外成為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檢討會主軸之一。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只要總統蔡英文對兵役爭議有直球對決的決心,不讓人誤會台灣怕中國生氣所以不敢延長兵役,或膽心討好懼戰的人票投國民黨,就是「票投民進黨,無戰場。」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就怕工程師不出去,待在台灣太舒服了」 劉德音:台灣半導體不存在人才外流問題

台積電的美國鳳凰城新廠本周舉行進機典禮,邀來美國總統拜登露臉,台積更宣布大幅加碼投資額至400億美元,不僅讓市場矚目,也引發外界討論台灣半導體人才是否外流。據了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認為,台灣半導體不存在人才外流的問題,台積反而擔心年輕工程師在台灣過得太舒服,不敢踏出台灣到國外環境歷練。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美中兩國大力培養本土研發+製造 台灣想繼續當半導體A咖 「這四件事」得更用力!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9)日以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身分,下午在協會年會開幕致詞時呼籲,美國及中國都大力培養或扶持在地研發及晶片生產,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競合與消長已經是進行式。他認為,如果台灣想要維護我們最關鍵的半導體產業優勢,國內產官學界在半導體的創新研發、育才、留才及智慧財產保護等領域的相關政策,「必須拿出更具體、更有建設性的措施」。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晶片戰爭》作者米勒觀點 這是場零和賽局 拜登犧牲美企利益也會硬幹

新一波禁令全面封殺中國半導體產業,美國在盤算什麼?《晶片戰爭:爭奪全球最關鍵技術 》作者米勒一一解析。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