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房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退休金要多少錢才夠?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被拿來討論一次,我以已退休人士的身份,來談談看。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曾11個月沒工作、疫後沒戲吃老本…金鐘獎男配黃迪揚想當下個吳慷仁:知名度是老天安排,不能強求

「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就得獎的黃迪揚,致詞時還不忘在台上呼籲。他是高雄的孩子,18歲北上讀書、打拚,一路苦過來的他,經常在為租金、小孩的奶粉錢發愁,就在獲獎前,幾乎山窮水盡,得獎感言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動。接受《今周刊》專訪時他笑道,得到金鐘獎就像是獲得「戲劇之神」的肯定,「他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走下去』;我可以繼續當演員,而且拿到一張入場券。」37歲就奪金鐘獎,他強調,得獎和名氣不見得會成對比,「我當然會希望有一天能遇見讓我家喻戶曉的角色,這是命運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決定的,應該要把它放旁邊,第一要素是讓這個產業知道有一個演員叫做黃迪揚,他還不錯喔!願意給予不同的角色。」科班出身的他,期許自己以演員的角色,幫不同族群在舞台上、螢幕前發聲並發光,「希望我演出的戲,能讓每位觀眾笑得開心,感動滿滿的離開。」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天河基金會鼓勵大專生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做服務後還能獲獎勵金還學貸

近年來通膨衝擊物價,社會新鮮人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今年持續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讓背負學貸的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服務,就有機會領取1.6萬元獎勵金。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