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手提行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搭華航「登機前要量體重」!公司曝原因,拒絕測量可嗎?長榮、星宇會跟進?2/6多一家航空+1

之後搭飛機都要量體重了?華航(2610)宣布,旅客登機前採抽樣量體重,並強調抽樣數據將嚴加保密,不會作為其他用途。事實上,早在2023年底開始,包括大韓航空、泰國曼谷航空等外國航空公司,都在陸續實施旅客量測重量機制,如今華航證實會跟進,外界好奇長榮航(2618)、星宇航空(2646)是否也會跟著實施。

日期:2024-02-03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桃園機場擠爆,他怨安檢「樓上排到樓下」差點趕不上飛機,桃機回應了…如何出境不卡關

全球旅遊業復甦,許多民眾計劃出國,有網友就抱怨,在桃園機場一航廈搭機,通關排隊從樓上排到樓下,他排了快1小時才到安檢,還看到很多航空公司一直在找客人,「這幾天又不是放假,怎麼會亂成這樣」。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第1航廈離境安檢線原共有8條,但因1條升級設備剩7線能服務,預計1月22日完成電腦斷層掃描儀啟用及訓練,就能增加安檢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有夠尷尬!搭機前先量體重⋯航空公司「特殊調查」讓人怕怕,數字到底要拿來幹嘛?

真的讓人有點尷尬!紐西蘭民航局的要求下,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宣布,自6月1日至7月2日,自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Auc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的國際線旅客,地勤將視個人意願在登機前連同隨身行李分別進行秤重,主要是為了協助航空公司收集載重數據和重量分配情形。不過,由於體重是個人隱私,旅客的體重只會被匿名記錄,機場任何地點都看不到乘客的體重數字。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最猛出國潮!「這天」出入境估逾9萬人…「買不到車票」得早半天到機場,要順飛「6件事」快筆記

隨著疫情趨緩,出入境政策鬆綁,許多民眾都想趁著這次的春節10天長假好好出國玩一番,機場也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據機場公司航班運量預報,桃園機場今(2023)年春節出入境高峰將落在收假前2天的1月28日,預估會有將近9萬4千人次,而這數字也是從2020年開始,首度突破9萬人。

日期:2023-01-18

投資理財

從剛上班年薪56萬存23萬,到連咖啡都買不起的無業窮光蛋...30多歲她體悟「適應奢侈」代價沉重

「比上年上升了26.8%。」這句話說的不是股價,而是2019年第一期零食「美味樂園寸棗糖」漲價的幅度。90年代初,美味樂園寸棗糖的價格是500韓元。當時對於還是小學生的我來說,這種古早味的零食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但我卻常常為了買它而全力奔向超市,因為對爸爸來說,寸棗糖是爆米花的代替品。爸爸是那種必須第一個租到錄影帶店的最新電影才會覺得痛快的人。還有,播放電影之前,必須事先準備好的,就是放在置物架上的寸棗糖。但家中並非時時都有這麼重要的寸棗糖。沒有零嘴時,就得有人迅速敏捷地跑出去買。沒錯,那個人通常就是家中最年幼的我。(原文刊載於2022/3/25,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

職場生活

「新聞界奧斯卡」普立茲獎由來讓人震驚!她裝瘋蒐證挖掘社會真相:還給新聞「真實」的面貌

一八八七年九月二十四日,美國女記者布萊裝瘋進瘋人院調查,揭露可怕酷刑,迫使政府撥預算改善病院。她曾環遊世界,也深入戰線、貧民窟挖掘社會陰暗面,「真實」的報導方式讓她成為新聞史上的傳奇人物。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各國防疫大戒備 出國走「自動通關」小心被「卡關」? 移民署這樣說

武漢肺炎疫情有逐漸升溫情勢,現連出國搭飛機恐怕都人人自危,在通訊軟體中,近日有一則消息建議民眾,出國通關時不要使用自動通關,應改採原始的人工通關,在護照上留有出入境的章,才可以讓目的地國家知道是由哪個國家出境,否則可能會在入境地機場「卡關」。

日期:2020-02-05

職場生活

虎航大怒神》晴空亂流有多可怕?20年資歷空服員:曾有菜鳥空姐脊椎受創,飛行人生就此結束

20191227編按:台灣虎航IT-237班次,25日從日本函館起飛,在回台灣的航程中遭遇晴空亂流,機上旅客回憶「當時像在坐大怒神」,因事發突然,2名空服員被拋飛,1人背部挫傷、1人疑似腳踝骨折。晴空亂流無法預測、難以控制,擁有20年飛行資歷的資深空服員空媽,在臉書上呼籲旅客,在飛機航程中,一定要全程繫妥安全帶。

日期: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