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打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第1次意識自己和別人很不同,是剛進北一女的時候...一個工人的女兒:我們無法決定人設但能決定未來

其實從你出生後,你的人設就已經被決定了。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兒科醫家暴打孩100個巴掌,生母還原真相...一句「爸爸對不起你們」背後藏暗黑心理學:讓人失去判斷

一名兒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太過寵溺3名孩子,導致他們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於是以打耳光的方式嚴厲管教,卻遭到孩子媽媽通報家暴,令他「感到灰心又遺憾」,此事引發社會譁然。網紅「嘎老師 Miss Ga」提出小孩生母說法,並公布傷勢照片,直呼看完只覺得憤怒,「加害者是怎麼誤導你的觀點,並讓你同情他的」。該醫師任職的單位主管,透過個人臉書表示,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他也說該醫師原本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目前已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也請求社會局一定要積極介入,務求真相水落石出毋枉勿縱,該負的責任一樣也不能少」。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打手心、打耳光、罰跪⋯醫師單親爸涉家暴,稱獨扛育兒壓力!專家3建議適時求援

單親爸育兒壓力大,近日一名兒科醫師於臉書自述「打小孩」,寫下長篇文道出身為單親爸爸碰到的育兒困境,雖嘗試調整教養方式,但力道過猛換來遺憾結局。兒少保護專家指出,單親爸爸壓力很大,且醫師社會地位高,不太知道如何向外求助,當面對家庭結構改變問題時,即使離婚的雙方不再有婚姻關係,但仍要當「合作型父母」,抑或是透過學校老師、社福系統協助,適時調節育兒壓力。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黃子佼3400字毀滅級點名全文!Me too變You too…「反正沒人管我去死」這些人全喊告

藝人黃子佼周一(6/19)被控是Me too性騷的加害者,他近中午在臉書開直播,看似道歉卻是將藝能圈內發生的種種全部爆料。包括吳宗憲、阿雅、范曉萱、周俊偉、胡瓜、庹宗康、光頭(具俊曄)、曾國城、夏宇童、陶晶瑩、賈姓女星等,都被他點名,認為這些人都沒有錯嗎?只是因為不是metoo嗎?黃子佼說誰沒有傷痕,不能讓它過去嗎?並說太太孟耿如都不知道這些事,未來不知會怎麼走。開完直播後他即將影片刪除,臉書、IG都呈關閉狀態。黃子佼在直播結束後,傳出拿刀自殘並送醫急救,太太孟耿如在醫院門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早上的事情還在努力釐清了解。「我認識他之後他很努力給大家正念,需要更多的時間還有空間,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是一家人所以發生甚麼事情我都會一起面對,一起彌補,可能曾經犯過的錯」。不少網友在孟耿如出面說明後,湧入臉書為她加油打氣,尤其是同樣當媽媽的網友,都很心疼孟耿如的情況。「為了孩子,希望妳能堅強順利撐過渡過這個難過的關卡,願我們大家的鼓勵留言,能帶給妳一點點的安慰與勇氣」。黃子佼的經紀人也回應,或許他有一些糊塗的過往,但他非常努力做一個好的人、好的專業藝人、好的丈夫、好的父親。「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黃子佼還在檢查當中,請給我們一些空間處理,我們會把事情釐清,給大家更好的答覆」。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美恐怖眼藥水釀4死,4人摘眼球保命!沒用過人工淚液也感染…這款台灣有進嗎?食藥署說話了

長時間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或是戴隱形眼鏡太乾導致雙眼疲勞,許多人都會點眼藥水緩解乾癢;但在美國卻發生因為點了人工淚液,導致失明甚至死亡的案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消息指出,一款由印度藥廠製造的人工淚液以及軟膏,遭到綠膿桿菌汙染,美國目前至少有18個州發現確診病例,已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14人失明,另外有4人必須摘除眼球才能保命。對美國毒眼藥水竄18州一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相關產品經清查,皆無核准輸入國內,後續會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日期:202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