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批踢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大巨蛋散場驚傳一家四口受困梯間,菸味濃到拿橘子皮當口罩 蔣萬安:加強指引與禁菸措施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眾多球迷觀賽。一名網友在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指出,昨天前往大巨蛋觀看日、菲之戰,一家4口散場時,去B3停車場開車,卻意外被困在地下室逃生安全梯間,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走不出來,受困20分鐘,最後報警求助才脫困。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即刻要求遠雄加強禁菸和針對指引標示做改善。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從一路被看衰到座位爆滿,《拳上》把爭議扭轉成紅利,推手是這2人,「格鬥娛樂化」真可行?

過去台灣的拳擊格鬥算是小眾市場,卻沒想到竟然有上萬人願意花大錢買票到台北小巨蛋,觀看集結了網紅與專業拳手的《拳上》格鬥賽,背後推手究竟是誰?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為什麼在台灣,這句話違反現實?

我常聽說一句,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台大生報告「窮人強制結紮、終結貧窮基因」!一個死當的教訓:花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沒同理心的人

編按: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所發表的政見內容涉及諸多歧視,像是「女生微積分強制穿高中制服上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等,引發民眾議論。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甚至有台大校友發聲,要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無法申請國外學校。作者小花媽畢業於台大社會研究所,出生於工人家庭的她,讀台大後發現多數同學們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此番台大經濟系學生爆出歧視爭議,有輿論認為學生只是開玩笑,施以退學處分未免太過。小花媽分享過去在台大擔任助教時,也曾遇到同學交報告欠缺同理心滿紙惡意,遭教授以死當態度矯正。「我們的社會用那麼多納稅錢,教育出了一群沒有同理心,凡事只想到自己,對社會毫無意義的一群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缺蛋全是網軍炒作?他曝208個PTT帳號出現協同行為,「周休四五」: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

國內近期蛋價上漲,加上缺蛋問題延燒,引發民怨。PTT「創世神」杜奕瑾22日表示,他發現有208個PTT帳號「周休四五」,出現協同行為,到哪都能看到缺蛋的新聞,當然會有人囤貨,「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蛋荒讓麥當勞也受害?蛋堡、滿福堡不賣了!麥當勞門口公告「蛋系列產品暫不供應」⋯官方回應了

麥當勞超受歡迎的早餐系列包括蛋堡、滿福堡等要停賣了嗎?有民眾分享一張麥當勞在門口貼出的公告,內容寫著「蛋」系列產品暫時無法供應,並列出暫停供應的品項;消息一出立刻震驚網友,直呼「不是說不缺蛋!」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PTT深夜把150萬鄉民全踢出去!大年初七要求重新認證被轟「不知80歲前能否收到驗證碼」

大年初七(1/28)大半夜,批踢踢實業坊(PTT)突然宣布將所有用戶全部強制登出,進行「一次性邀請」所有使用者填寫「聯絡信箱」,但不少鄉民依照公告填寫好信箱,卻遲遲無法收到驗證信,氣炸灌爆批踢踢實業坊臉書粉絲團,而這一晚被稱為「鄉民最漫長的一夜」。

日期:2023-01-28

職場生活

關靜音也沒用!LINE更新這1功能 上班族哭喊「狂被騷擾、休息時間沒了」:老闆樂歪了

台灣不少人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連絡好友都是用LINE溝通,不知不覺就累積了幾十個群組,訊息轟炸的結果就是把群組通知關「靜音」,不過一名網友發現,最近LINE更新了一項功能讓他直呼超煩,也引起其他網友喊「(功能)要低調」、「一直被騷擾」。

日期:2022-08-27

產業時事

現行法令已能「打假」 設專責機構不如委託民間 NCC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難有實質效益

編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修訂《數位中介服務法》,週四(8/18)舉行第3場公開說明會,擬納管網路平台違法或假訊息。對於法規執行細節,知名線上平台均提出實務上難行之處。昨天第3場公開說明會,受邀業者包含網路家庭、樂天、Mobile01、台灣微軟、巴哈姆特、台灣亞馬遜、雅虎、LINE TAIWAN、Dcard、PTT(批踢踢實業坊)、蝦皮台灣等公司,其中,PTT直言,NCC法令模糊不清,不想管就不管,但想管就「個案認定」,一旦法案通過「等於逼PTT關站」。Dcard也表示,NCC說必要時就個案管理,會讓人無所適從;LINE則是認為,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還要加註警語和限制,涉及言論管制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原文刊載於2022/7/13,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