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投資心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美股長期趨勢向上,為何還是有人虧錢離開? 游庭皓:投資人常做錯這2件事

台股2024年開盤後,指數頻創新高,挑戰站穩2萬大關,均線多頭排列,趨勢長期向上,但為何一片歡騰聲中,有人即便長抱標的仍然虧損?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從慘賠百萬到重回市場,一個投資心理師告白: 虧損時檢視心理狀態,你生活出了什麼問題?

股票虧損時,如何果斷停損是許多投資人必須面對的課題,判斷個股表現是否不如預期外,當下的投資心態如何調整,也是最終能否做出正確決策的關鍵之一。深入研究投資心理學的交易心理教練李哲緯(鮪爸)在《毛利小姐變有錢》以心理學角度分享「改善不敢停損的三種方法」強調唯有面對虧損,才能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日期:2023-11-27

投資理財

投資常見3種NG心態,交易心理教練:用「有賺就好」安慰自己,只會愈賺愈少!

為什麼大師的方法,凡人無法複製?有長達十年心理學與投資實戰修練的《投資心理室》Podcast主持人李哲緯(鮪爸)觀察三種投資心理盲區:自信心不足的自我懷疑、自信心爆棚的認知偏誤、賺了就跑的害怕虧損心理。他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建議投資人「用物理的距離,創造心理的距離」,常常「你是怎麼生活的人,就是怎麼交易」,先洞悉心理盲區有助投資致勝。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進股市才2年多就從資產翻5倍,到被3次暴跌差點斷頭!48歲大叔從股市賺1億:股票投資一點也不簡單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想在股票投資中獲利,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很重要。然而,我的看法卻不一樣。市場是一個由群眾心理所驅動的世界。所以,心理的部分非常重要。反過來說,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決定股價的其實是使投資人無視合理數字和決策的感性要素。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別讓錯誤的投資金律害慘你!咖啡店長賣店專職投資滾出破億身價:一個家財萬貫富豪告訴我的成功祕訣

常識可能會害死人。彼得.林區是一位備受尊敬的投資人。他曾提出 12 個受人追捧、但卻極為糟糕的觀念。許多人都喜歡將這些觀念掛在嘴邊。它們看似是常識,但實際上卻只會導致常見的錯誤。「鯊魚」深知這一點,並拒絕被它們所誘。以下就是這12個觀念: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1期︱除息早鳥填息佳,談接下來要除權息布局

今年除息早鳥股填息表現大多良好,預告著除權息旺季可能會順利許多。這一期我們來談談接下來的除權息策略。

日期:2023-05-26

投資理財

「00878現在太貴了,等跌回15元再買?」她揭存1500張ETF歷程:如何從0開始存股,年領股息160萬

看到粉絲困擾「想買00878,但現在價格逼近18元,我是該等待股價回到15元時才買?還是買了之後參與除權息,幾年後成本也能到15元呢?」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種?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