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投資機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編按:作者股市隱者不到40歲、卻擁有10年壽險部位的投資經歷,更曾手握數十億元,創造了良好的績效。三年前離開法人圈,成為全職投資者,已累積九位數自有資金,不論行情多空,每年報酬率都在3成以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印度國會大選四月登場 有望助攻股市開噴 印股創新高後拉回 重啟漲勢時間軸曝光

印度股市於今年三月初改寫歷史新高,迎接即將到來的大選行情,法人看好六月前還有望強漲一成。中長期來看,供應鏈移轉、消費升級等利多持續發酵,將引領印度股市維持成長動能。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全球最嚴減碳考試,台塑7家公司拿6個C、1個B-...王文淵傻眼「沒想到是這種分數」,如何花7年翻A級優等生?

在全球2萬3000家「考生」中,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特別點名按讚台灣排碳大戶,也是台灣最大的石化集團——台塑企業。巴特利特是CDP的首席影響官,CDP的中文全稱是「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碳揭露組織。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法人報告 它與供應鏈關係更緊、在軟體大展企圖 關鍵解讀輝達後市、台供應鏈

(今周刊1423)輝達每年舉辦GTC大會,不僅是單純的新技術發表會,現在也成為資本市場、供應鏈關注焦點,多家外資、本土券商,如何拆解輝達與供應鏈的未來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39連52發「174」大賣單有暗示?專家曝訊號「這些大咖」買到爆 上市3天規模暴增逾50億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昨(3/22)日繼續走跌,最後以14.92元作收,其中出現連52筆「174大單」,讓部分投資人感嘆是否用諧音暗示「一起死」的徵兆。不過,據統一投信官網顯示,00939掛牌緊3天規模達到586億,躍升至第五大台股高股息ETF,連八大官股行庫都大動作進場。專家認為,無預警的升息讓台股震盪加劇,但也讓投資人有更多機會逢低進場,大力布局。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