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抗中挺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台灣是全世界第二大戰爭熱點!」矢板明夫:俄烏之戰給台灣的啟示「戰爭隨時可能發生」

俄烏戰爭已爆發4個多月,俄羅斯仍完全無法推翻烏克蘭的親西方政府,建立一個親俄的魁儡政權,但這場戰爭對於海峽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又有何影響?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立陶宛模型」:臺灣如何連結波羅的海國家

臺灣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可謂外交閃電戰,重創北京當局戰狼外交政策及其與中歐的「17+1合作」計畫。立陶宛和捷克之所以選擇抗中挺台,除了中國試圖掩蓋新冠肺炎源頭、香港反送中暴力鎮壓、中國言過其實的對外經濟承諾之外,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評價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日期:2022-01-04

產業時事

杜魯道搖搖欲墜、梅克爾卸任、菅義偉退選 加德日三國大選將變天 抗中挺台成主調

9月下旬,加、德、日本同時上演「總理變天秀」,各國執政黨不論防疫大戰是否成功,都面臨被選民唾棄的生死存亡戰。同時,「抗中」亦成為三國大選的主旋律。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中華民國國旗在東京飄揚、楊勇緯落敗日本觀眾抱不平,為何奧運辦在東京卻好像台灣主場?

東京奧運賽事仍在進行中,但台灣選手已經取得歷來最佳成績,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透露,自己有好多場比賽都大家一樣,看到眼泛淚光。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紐時:拜登不像川普好鬥 但將延續抗中挺台路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只剩不到2個月,但其任內對抗中國、積極支持台灣的立場,在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宮後是否會改變,備受關注。《紐約時報》24日報導,隨著中國在全球侵略性增強,拜登雖然不若川普那般好鬥,但上任後很可能延續「抗中挺台」路線,日前讓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對話,即為示意支持台灣。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