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抽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 「好好健康的人怎會猝死?」重症醫揭6大危險習慣

小S公公突傳3/1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家中明明是溫暖的地方,怎麼會發生猝死意外?重症醫師黃軒提醒,許多猝死案例往往發生在「臥室、客廳、浴室」,而不是在外頭,呼籲民眾要注意隱藏在生活習慣中的6大危機,居家也要做好保暖措施,勿讓猝死意外來敲門。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張誌家傳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曾被譽天才球員、拿下旅日最高1.2億日圓簽約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媒體報導,張誌家老家母親周二(12/2)接獲噩耗,急忙辦台胞證趕到中國了解狀況。張誌家是台灣棒球界「天才」型球員, 2009年涉入假球案,從職棒退役轉行,近年轉往中國發展。張誌家猝逝消息,原先傳出他趴桌沒有生命跡象,而後據了解,張誌家跨年夜還有和前妻通話,但隔天一早再打電話就找不到人,後來姊姊聯繫友人,請對方前去查看,不料開門後發現他蜷曲在沙發上沒了生命跡象。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年輕人罹癌變多!7大隱憂「3項很多人都中」 醫:習慣不改就別驚訝他們為何罹癌

年輕罹癌的人為何變多了?許多醫療證據顯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透露7大隱憂,並呼籲有些習慣一定要改「如果沒有做到,不要驚訝為什麼現在年輕人,罹癌愈來愈多了!」

日期:2023-12-30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可笑又荒唐」邰智源轟中正紀念堂砍樹給人抽菸「搞錯單位」…本人道歉了:發文確實會讓人誤解

藝人邰智源日前在社群平台PO出一張照片,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然後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澄清,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為文化部轄下的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劃不屬北市府管轄範圍。至於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則發新聞稿說明,花圃內榕樹受褐根病菌感染,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檢驗後確認,為免樹木無預警倒伏傷及遊客、建築,事前公告2週後,才開始鋸除地上部,後續將發包委託褐根病防治專業協助辦理防治作業,現場罹病樹亦有張貼說明。中正紀念堂周二(12/12)再度發聲明表示,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週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管理處為營造無菸公園環境,自本年12月12日起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共創優質休閒場域。這也代表中正紀念堂今起全面禁菸,違者最高罰1萬。稍早邰智源也在IG上發文道歉,「非常謝謝很多網友的指正,讓我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是歸文化部管轄,是屬於國家級的運動休閒公園;我昨天的發文確實有些會讓人誤解的地方,造成某些單位的錯愕,在此也表示抱歉。」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揭密張忠謀夫婦、郭台銘、蘋果高層神祕晚餐:讓孫又文想「用頭撞牆」的豪賭,成就台積電晶圓霸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黃子佼3400字毀滅級點名全文!Me too變You too…「反正沒人管我去死」這些人全喊告

藝人黃子佼周一(6/19)被控是Me too性騷的加害者,他近中午在臉書開直播,看似道歉卻是將藝能圈內發生的種種全部爆料。包括吳宗憲、阿雅、范曉萱、周俊偉、胡瓜、庹宗康、光頭(具俊曄)、曾國城、夏宇童、陶晶瑩、賈姓女星等,都被他點名,認為這些人都沒有錯嗎?只是因為不是metoo嗎?黃子佼說誰沒有傷痕,不能讓它過去嗎?並說太太孟耿如都不知道這些事,未來不知會怎麼走。開完直播後他即將影片刪除,臉書、IG都呈關閉狀態。黃子佼在直播結束後,傳出拿刀自殘並送醫急救,太太孟耿如在醫院門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早上的事情還在努力釐清了解。「我認識他之後他很努力給大家正念,需要更多的時間還有空間,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是一家人所以發生甚麼事情我都會一起面對,一起彌補,可能曾經犯過的錯」。不少網友在孟耿如出面說明後,湧入臉書為她加油打氣,尤其是同樣當媽媽的網友,都很心疼孟耿如的情況。「為了孩子,希望妳能堅強順利撐過渡過這個難過的關卡,願我們大家的鼓勵留言,能帶給妳一點點的安慰與勇氣」。黃子佼的經紀人也回應,或許他有一些糊塗的過往,但他非常努力做一個好的人、好的專業藝人、好的丈夫、好的父親。「謝謝大家的關心,目前黃子佼還在檢查當中,請給我們一些空間處理,我們會把事情釐清,給大家更好的答覆」。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最新十大死因出爐!「惡性腫瘤」霸榜41年,肺癌居冠…醫籲「這檢查」不能少:不抽煙也要做

衛福部統計處今公布2022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受COVID-19疫情及人口老化影響,死亡人數較2021年增2萬4,266人,年增13.9%。而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次為心臟疾病,新冠肺炎則首度入榜,並由上一年度的19名躍升為第3名。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