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拜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蒸蒸日上

近年來多國地區陷入戰爭或衝突,全球地緣政治緊繃,各國軍備投資不手軟,從投資角度看,各國軍費支出龐大,國際軍工企業價值水漲船高,台灣的軍工產業也會隨之茁壯。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美參院通過3兆元援助法案,台灣也在內!將交拜登簽署…包裹法案和台灣有關的內容是哪些?

今周刊編按:繼4/21美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金額約95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兆元)後,23日參議院以79票對上18票,表決通過該法案,再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該包裹法案包含向烏克蘭、以色列、及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國家提供安全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及台灣國防部均表達對美國的感謝。不過巴勒斯坦與俄羅斯都發聲譴責表達反對。國防部說明,在該項法案中有19億美元(約618億新台幣),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台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包括回補美國防部援台軍備;支應國防部對台之軍事服務、軍事教育及訓練等。該法案提及給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9個月時間出售TikTok,否則將禁止TikTok在美國使用。(原文刊載於4/21,更新時間為4/24)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拜登穿的HOKA鞋、BLACKPINK代言愛迪達SAMBA,都是來億做的…把製鞋當科技廠、拚出年營收280億,解密台中低調鞋王

來自台中、早在1990年就前進越南設廠的來億集團,過去5年生產超過3億雙鞋子,包括近期熱門的愛迪達SAMBA、拜登腳上的HOKA,來億已成品牌廠在越南的重要生力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向中國融資恐釀債務陷阱、主權危機…菲律賓棄中國一帶一路靠攏美日,又加重海空軍投資,跟台海有關?

外媒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菲律賓遭受重挫,菲律賓認為中國沒有兌現任何投資承諾,可望尋求美國、日本接手鐵路建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各項指標跟過去比較,有明顯下滑,因此「不只是菲律賓,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跟進評估,是否要找新的國家合作。」東南亞事務專家江懷哲則認為,菲律賓有其特殊性,是否會有骨牌效應要再觀察,不過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亞洲國家,對於對中國會越來越警戒。江懷哲也提到,菲律賓軍隊也從過去針對國內非政府武裝勢力,轉為對外保護國家主權,加重海空軍投資,因為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很清楚,一旦台海發生戰爭,他們的經濟也會受到劇烈打擊。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2024美國大選/選民不在乎川普揹4條刑事案!拜登民調繼續縮水…為何民主黨的他不受年輕人青睞?

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3月民調顯示,受訪的18歲至29歲美國年輕人中,拜登以29%對26%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相較拜登2020年大選在年輕選票上以24%差距超車川普顯得大幅縮水,而年輕人多半因不滿物價攀升而轉投川普尋求解方。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向來被視為避險首選,黃金今年漲勢為何衝新高?分析3大因素影響...還會繼續漲下去?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近期黃金價格屢創新高,包括投資人、部分國家央行,甚至好市多(Costco)的顧客,都成了黃金買家,甚至有媒體報導指出,據估算,美國Costco光是金條的銷售額,平均每月可望達1億美元以上。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愈發強大,奉行張忠謀「這元素」是最大力量!反觀北京馬拉松贊助作弊…老謝:戰狼都看不下去

正直的力量由蒙牛,特步贊助在北京的馬拉松活動,又傳出作弊事件,中國選手何杰在3名非洲選手「護駕」下,在半馬項目壓線奪魁!不過從鏡頭上可以看出這3名非洲選手有明顯作弊的現象。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美經濟「小幅擴張」、企業轉嫁成本難度提高…Fed褐皮書最新指標公布,降息在即?鮑爾這麼說

美國聯準會 (Fed) 最新褐皮書調查指出,自 2 月底以來,美國經濟「小幅擴張」,但企業反應轉嫁成本難度提高,使利潤率承壓。報告指出:「整體而言,消費者支出幾乎沒有成長,但各個地區和支出項目的匯報相當不一,有幾份報告提到可自由支配支出疲軟,因為消費者對價格的敏感到依舊很高。另一個出現頻率比較高的評論是,近月來企業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的能力大幅減弱,導致利潤率下滑。」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新一輪中美貿易戰將開打!美啟動301調查,拜登擬對鋼、鋁課25%高額關稅:避免受不公平出口競爭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拜登擬對原先最高為7.5%的中國鋼、鋁產品,以「301條款」課徵高達25%高額關稅,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預告,正研究貿易防禦工具,應對中國貿易和經濟政策造成的威脅。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鮑爾放鷹,標普創4個多月來最長連跌紀錄!ASML財報弱拖累輝達、超微晶片股,分析師憂1事

投資人關注正在進行的財報季,風險情緒受中東局勢緊張和鷹派聯準會影響,美股週三 (17 日) 震盪收黑,4 月拋售加劇。道瓊工業指數收墨 45.66 點,道瓊指數在過去 13 個交易日中第 11 次收低。那斯達克指數重挫 1.15%,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幅達 0.58%,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低,是四個多月來最長的一次。

日期: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