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捕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愛玩的頭目與他的橄欖

半年前在台東認識了一位風趣、幽默又極有想法的排灣族頭目(家族傳統領袖)尤國榮,跟他互動的交談中,觀察到他不僅有豐富的傳統知識,對自己部落生態環境的維護,有著濃烈的情感。

日期:2023-12-27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二代回流 青年歸來 料理家鄉味

古早人常說「一出海,紅衫就穿一半」,意味出海打漁,生命隨時有危險。這句俗諺也反映著多數人對討海人的印象,都是艱苦又粗重,年輕人也不願繼承,於是在海港旁,大多是上年紀的討海人,不過也有二代返鄉回流幫忙的例子。

日期:2018-10-31

投資理財

萬里吃蟹 -不只是吃那麼簡單

捕蟹船的漁獲量不穩定,收穫量大,價錢就被壓低;收穫量少,就算高價也賺不了多少錢。幸虧這幾年萬里蟹闖出名號,整體價格高,港邊也更容易販售,捕蟹漁夫才有好日子過。

日期:2016-06-25

品味人生

秋嘗萬里蟹

秋風起,又到了吃蟹的季節。漁夫們辛勤捕蟹,頂著風、迎著浪,才有餐桌上的豐盛澎湃。趁著豐收,我們一起去北海岸的漁港看風景、買海鮮吧!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