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接納情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有能力幫助別人是福氣!50歲後學著做貴人,修補一顆受傷的心,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做對「這件事」

我有好幾位個案這樣告訴我:「我不敢和我的爸爸/媽媽/朋友/伴侶表達情緒,因為我很怕他們會評價我、不接納我。」當他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對方分享,卻意外發現對方的回應比預期中來得好。

日期:2019-10-07

幸福熟齡

負面情緒讓我更快樂!因為... 「我懂得什麼時候正視軟弱,什麼時候選擇堅強」

在每個人腦中的情緒眾議院裡,除了正方,也一定會有反方。

日期:2019-05-27

職場生活

別為了討好別人而失去自己

「有些人以為『討人喜歡』是情商很高的境界。很遺憾,如果討人喜歡,卻失去自己,那是情商最糟糕的狀況。」名主持人蔡康永在《蔡康永的情商課》書中強調,情商的出發與歸宿,都必須是自己,能夠舒服的做自己,是追求情商的最重要原因。

日期:2019-04-09

職場生活

大人罵小孩常常是口不擇言,罵了再說?

「你說你很愛你的小孩就好了。你為什麼要把聽話放在愛的前面?小孩不聽話,你也一樣愛,不是嗎?」我們每個人都從小就聽慣了爸媽這樣稱讚我們。我們早已接受:一個所謂的「好孩子」,就是一個乖孩子,而一個乖孩子,就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日期: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