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控血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硬體篇》連十五年穩定配息、本土血糖機龍頭 泰博迎擊技術更迭趨勢 砸重本自主研發新世代產品

泰博二十年磨一「針」,造就主力產品血糖機本土市占第一。在疫情紅利消失後,泰博獲利將回歸疫情前常態,不斷提升技術與創新,是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也是數位轉型

你知道自己的糖化血色素是多少嗎?如果希望擁有健康的熟年、晚年生活,那麼,你該開始把這個數字隨時緊盯、牢記在心。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每天早餐2顆蛋+1杯豆漿!糖尿病名醫甩肉24公斤、體脂率30→18%:親身實驗逆轉「糖尿病前期」

編按:為什麼三餐吃得那麼少,那圈肚子還是消不掉?多吃蔬菜、水果,平常還會多走路,腰圍怎麼反而愈來愈寬?明明不愛甜食、不吃消夜、BMI也正常,怎麼就得了糖尿病?醫學證實,腹部脂肪除了讓身材變形,更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也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的共同危險因子!台灣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更有6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關鍵就在肚子上的那圈「脂肪」。所謂醣胖,就是攝取過多的醣類,加上長期久坐活動少,導致體內囤積肝糖、體脂肪,致使我們陷入「胰島素阻抗」危機,這可說是慢性病的關鍵密碼。而且,更容易令我們陷入「醣胖」危機的,是潛藏在一日三餐中看似無害的「醣類」食物,包括飯、麵、麵包等主食,以及搭配的調味醬料與加工食品,比起可見的糖,例如蛋糕甜食、珍珠奶茶等,更容易讓我們失去警覺。如何改善?別急著戒醣!從一份醣開始,建立活力慢老新日常游能俊醫師行醫30年,照顧過無數糖尿病患者,自己也曾陷入糖尿病前期的危機,讓他決定「以身試醣」,各種食物下肚後親身扎針實測血糖,證明醣類份量是關鍵,並建立運動習慣,成功逆轉糖尿病前期,還瘦下24公斤,體脂率從30%降到18%,6年來體脂率都維持在20%以下!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只喝珍奶不喝水,他被迫提早退休!醫示警「器官泡糖水裡」恐整組壞掉,「這樣吃」3個月有效控血糖

67歲的陳先生經營玩具批發,過去身體不錯,還常拜訪客戶跑業務;但近3個月來他體重快速減輕,也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因頭暈而無力工作,只好提前退休交棒給兒子。陳先生前往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外表看似健康的他,其實已是三高患者,其糖化血色素高達13.7,比正常值應小於5.7高出許多,因此是嚴重糖尿病病友。

日期:2022-08-31

品味人生

血糖飆高、黃疸、食慾不振...胰臟癌發現多是晚期,這些症狀要注意

令人聞之色變的胰臟癌,名列國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8位,根據健保署統計,罹患胰臟癌的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106年至107年約成長10%,107年共計6,798名,僅約1成左右屬於早期可手術治療,主要和難以早期發現、惡化速度快有關。

日期:2020-02-01

品味人生

膳食纖維很重要!營養師推薦3類高纖食物,幫你穩定血糖、調節膽固醇

春節假期民眾開心享受美食,但年菜多為大魚大肉、少蔬菜,加上年節常吃的零食和飲料多為高油、高鹽、高糖,許多民眾收假後開始擔心,自己的膽固醇和血糖恐怕早已飆升。該怎麼辦才好?

日期:2020-01-30

品味人生

老是瘦不下來?3張表格告訴你:想要減肥,原來要吃這些食物!

編按:想要減重,不是少吃就好!我們吃下食物後,會引起血糖上升,而上升速度的快慢以「GI值」來表示,如果吃太多「高GI」的食物,較容易誘發食慾、大量產生脂肪,當然也就愈吃愈胖!建議多吃「低GI」食物,瘦身、控血糖、顧健康一網打盡。以下整理3張表格,告訴你在常見的澱粉類食物中,到底哪些屬於有助減重的「低GI」食物!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50歲和女兒站在一起像姊妹!曾經愛喝可樂吃甜食,她成功減重、改善糖尿病

50歲曾小姐以前喜歡喝可樂,也非常愛吃甜食,三年前抽血檢查發現,糖化血色素竟然高達10.1%,確診為糖尿病。而且,她的血壓、三酸甘油脂偏高,血管硬化程度超過同年齡,周邊自主神經檢查也有受損情況。她終於痛定思痛,開始認真減重、控血糖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