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推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強攻AI無人機供應鏈 中保科攜手聰泰科技 打造台灣首台「動態追蹤雲端AI無人機」 智慧城市展亮相

台灣科技保全龍頭中保科(股票代碼:9917)與全球視頻採集模組的領導商聰泰(股票代碼:5474)18日宣布策略聯盟合作,採用輝逹NVIDIA Jetson Orin NX 平臺來開發台灣首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預計在台北時間3/19於台北智慧城市展首度曝光,展示台廠AI科技護城的實力。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也將為尋人、尋車、救災、巡檢等任務帶來革命性的創新。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台積電明明股價創新高 為何還有老鳥股民說「一毛沒賺到」?想要大賺小賠 可以從這四招做起

農曆年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市場交投氣氛熱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3/5(二)台積電盤中最高飆漲至738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加權指數收於19386點,站穩萬九大關;個股方面,各擁題材,百家爭妍,輪相綻放。在市場一片欣榮的氛圍裡,你是否賺得盆滿缽滿,笑得合不攏嘴?還是看著他人開心數鈔票,獨自黯然神傷呢?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繼OpenAI後,微軟宣布新AI模型合作夥伴,與法國新創公司Mistral AI達成合作協定

微軟(Microsoft)與 OpenAI 的合作在去年引發投資市場高度關注,但微軟在26日宣布,將與另一家歐洲人工智慧公司 Mistral AI SAS合作,且雙方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目的在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股市分析方法這麼多 「K線分析」有啥特別的?為何可以從一根K線 直覺推理出後續台股可能走勢?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朋友問到:『股市的分析方法很多,「K線分析」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先前的文章提過,用K線分析來作交易具有「即時性」、「便利性」、「廣泛性」三大特性,只要可以解讀出K線圖的故事情節,不僅可以快速察覺出走勢的變化,及時地作出相應的買賣決策外,更可消除地域的隔閡與降低各項商品的進入障礙,遨遊於全球的金融市場。除此之外,「K線分析」還有一項獨有特點,就是「很直覺」,有時候一根K線便告知了我們很多的訊息,可以很直覺地推理出後續的可能走勢,迅速作出買賣決策。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股票是買未來,不是買過去》台股在萬八大關前驚滔駭浪 要如何乘風破浪、永續生存?一定要有「這三種力」!

台股上週行情高低振盪、波動劇烈,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大洗了一趟三溫暖。加權指數1/17(三)下跌185點,晚間『外資狂賣782億元,史上第三大賣超』怵目驚心的標題登上各類財經媒體的焦點頭條。受1/18(四)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今年業績展望正向的激勵,1/19(五)上漲453點,『外資大買台股800億元,創下歷史第二大買超紀錄』斗大的標題不約而同地出現在各類財經媒體最為醒目的版面上。短短二天,行情頓時豬羊變色,原有的新聞標題還沒有下架,新的標題馬上又接繼而來,但兩種天差地別的標題同時陳列,對於以外資動向馬首是瞻的投資人,可能又將陷入困惑而舉措不定了。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想要縱橫股海、掌握買賣先機 為何要先學當畫家?從「K線圖」到「切圖」的五大奧妙

常有一些朋友會問:「學K線分析要先學什麼?」我總是回答:「學當一個畫家!」,這時就會看到一個兩眼發愣、滿臉充滿疑惑的人在我的眼簾出現,看到這個景象,我就會用更加肯定的語氣說:「沒錯,就是先學會當一個畫家。」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