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搬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畢業39歲台灣囝仔,將地板賣進蘋果庫克的家…寶陞靠這兩招打進美國市場,今年營收逾20億

2011年才創立的寶陞國際,是美國知名地板建材通路商,它是如何在12年間,從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打入北美居家裝修市場?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28年前年薪就有60萬卻花在玩車!47歲運將的中年感嘆:若那時有買幾張台積電,現在早就發達了吧

人到了某個年紀常常會懶得去交新朋友,又或者是說對很多人、事、物都越來越不感興趣,這是不太好的,這樣的態度容易讓我們提早老去,盡可能讓自己活在當下,也就是把握分秒,多了解一些新的人事物,自然就能活得更青春一些。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體力不行加上85歲老母親中風,55歲他從開貨運改開小黃:父母從前把我們養大,現在換我們顧他們老後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不過路上烤肉的人感覺比較少些,剛剛一路上沒看到太多家戶在烤肉,也許明天大家才要用力烤,各地風情不同,我們這親子育兒區,也許大家比較早睡也說不定。(原文發布於9/9)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人資認證!美容美髮、幼教科系也能進來…無經驗技術員第1年年薪就破70萬

「不一定要會念書才能進台積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在SEMICON「半導體人才培育論壇」上的這席話,顛覆了許多人的想像。事實上,就在同一場論壇中,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處長莊秀華也證實了此說法,指出高中職畢業員工大約占整體員工的1成,且「也有員工是從美容美髮或幼教科系畢業的。」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火箭阿伯吳宗信接棒人是他們!34歲「火箭哥」10年射壞20枚火箭拚太空夢:瘋狂事背後都有價值

「任何看似瘋狂的事情背後,一定有貢獻世界的價值。」年僅34歲的魏世昕這樣說道。他是陽明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火箭團隊副主任,接棒「火箭阿伯吳宗信」的太空夢。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尋訪寶山的花見小路 定點追桐花, 愜意漫漫行

國道一號新竹系統交流道,是國道一號與三號的交會點。很多人不知道,新竹系統交流道其實位於寶山鄉境內。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血汗超商、玩命快遞背後的勞權問題—企業ESG下的人權省思

世界人權宣言定義(第二十三條):勞動是一種人權。這波疫情,肩負公共衛生任務的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攻擊甚至致死;送餐員為了搶快,交通意外事故頻傳,這一類非典型的就業人口,處處可見青少年員工,所衍生的職災勞工問題,也是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下的人權議題。

日期:2021-12-17

投資理財

台灣晶圓女王看半導體市況》明年產能全開還不夠賣! 「最大困難是向客戶解釋 為何只能交貨90%」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董事長的徐秀蘭透露,全球半導體市況非常好,環球晶在手的訂單金額達1000億元台幣,保守來說訂單能見度已達2023至2024年,部份客戶的長約甚至長達5~8年。不僅如此,2022年環球晶的產能全開,仍無法滿足客戶需求,連之前去化供給瓶頸的產能都賣光光,現在業務部門最頭痛的是,「怎麼跟客戶解釋,為何只能交貨90%」。她也提到,鑒於矽晶圓的市場需求暢旺,環球晶已規劃在美國德州擴產,惟擴產腳步仍謹慎控制,主要鎖定以6吋及8吋晶圓的化合物半導體磊晶,以及12吋晶圓的SOI (Silicon On Insulator) 。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買了股票才發現沒錢繳卡費,賣股又砍在阿呆谷...送貨司機投資15年悟出:7個「早知道該多好」的理財觀念

「你願意在今天做些什麼,好讓明天的自己可以成功?」—— 摘自《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日期:2021-06-22

投資理財

寧願不刷,也不要隨便剪卡!理財達人告訴你:為什麼信用卡至少要有2張,額度越高越好

之前有網友透過站內信來發問,說他想要好好整理債務,其中有發現一個問題是他太常使用信用卡,導致自己在買東西時,都沒在看價格,反正只要刷卡就好,一點也沒有現金被剝奪的感覺,就很容易造成亂花錢,或者是花了多少錢根本不知道,等到帳單來時,才被嚇到。礙於時間有限,A大先簡略地幫他整理出一個理財方向,然而在今天很意外的收到他的想法與回覆,網友說:「A大好,目前的規劃是預計要把信用卡停掉,剩一張就好⋯⋯」看到這段文字後,我心想,你可千萬不要這麼做啊,寧可把信用卡供奉在家裡,或者是冰在冰箱裡,也不要停卡、剪卡剪到剩一張啊~那不就白辦信用卡了嗎?

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