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撰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開錯刀醫師」陸希平喊冤:沒造假病歷、間接救病人!民生醫院火速條列打臉…衛生局要送懲戒議處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該名主刀醫師為胸腔外科名醫陸希平,他被指涉嫌病歷登載偽造,因此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週五陸希平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除了鞠躬3秒致歉外,他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並說明當天整個過程。陸希平強調,不是他推病人去開刀房,而是在巡房時接到麻醉科電話,通知病人血壓不穩,他才趕去治療,大約花了10幾分鐘時間,再加上打點滴,總共時間是幾十分鐘。他在處理好後病人生命徵象後,之後電話打來,才說病人送錯了,完整處理完才發現開錯刀,他並表示,絕對沒有造假竄改任何病歷。不過民生醫院以及衛生局晚間隨即發出聲明,條列5點駁斥陸希平的回應。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股市大漲,到底該不該賣? 雷浩斯:學會抽離,善待手中每一分錢!

經濟學家米希爾.德賽撰寫的經典《金融的智慧》,將金融價值與人生做結合,例如商業活動的破產,正像人生面臨失敗,如何讓失敗只是一時之誤而非永久?若想得到超額報酬,又該如何妥善運用金錢,創造價值?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電梯新兵永佳捷今年營收上看11億,拚明年興櫃!董座許作名:通膨不可能下來,iPhone恐漲到10萬

中美對抗、東亞地緣政治等因素,令許多台商紛紛轉移生產基地,針對這些議題,電梯大廠永佳捷(Masada)董事長許作名,週三(4/10)發表新書並暢談自身看法,他直言,「全球化已發生質變,以中、美為首的兩個板塊逐漸成形,台灣資本應做好應對之道。」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