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攀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你聽過這職業?他們幫忙「看病」日薪高達1.2萬,全台不到40人有證照:須靈活強壯、高專業知識

他們需要幫忙健檢、看病,但主要對象卻不是人。「攀樹師」職業在台灣相當罕見,必須擁有相關專業知識,還得要能徒手攀爬樹上,日薪高達6000~12000元,雖然待遇看似優渥,不過危險性也相當高,全台不到40人擁有攀樹師證照。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永豐金證券2023 ESG雙主軸:淨零、生物多樣性

舉辦基層主管攀樹、擴大關燈減碳、千人健走地球只有一個,如何讓地球永續?永豐金證券今年以「淨零碳排」、「生物多樣性」為雙主軸,多元管道落實ESG永續行動,上半年完成舉辦基層主管森林永續課程、「輕鬆漫步行」千人戶外健走、擴大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帶領員工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認識生物多樣性與自然環境的永續課題,期許集合更多人的力量發揮影響力減碳護地球。

日期:2023-06-13

我城我鎮

打獵、古道探險、採野菜 原民深度旅遊 嚴長壽也說讚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最北方的磯崎村,包含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四個部落組成。此地坐落在大山大海的交界處,清代舊稱「加路蘭」,名稱源自阿美族語Kaluluan,日治時期才由日本人改名磯崎。

日期:2023-01-11

2022縣市長選舉

佃農之子從小幫賣菜,江聰淵學到「高效率」鑽研地方觀光:盼用「山海經濟學」翻轉宜蘭縣

隨著11月26日大選日期逼近,宜蘭縣選情格外激烈,民進黨派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對上現任縣長林姿妙,由於兩人支持度差距不大,加上現任縣長林姿長官司纏身,被視為有望藍天轉綠地的重點縣市。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山林裡的人

遠離燈紅酒綠的大城市,有一群人選擇上山,到森林裡工作。力大無窮的原民之子,上百公斤的物資挺肩扛,在山中往來運送;女中豪傑爬上樹叢,替樹做健康檢查、育苗採種;森林裡的老師技巧性地引導來山裡的人,透過活動紓壓放鬆。帶著一心投向山林的熱情,他們在山中與自然為伍,靜心體驗生活。

日期:2022-08-10

品味人生

萬事天注定

有時你不得不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天注定,高雄梅山春農場的顏高春就是很好的故事。

日期:2020-04-29

競爭力

翻轉體育 擁抱戶外探索冒險精神

全新的體育課正在發生!「108年探索體育:鍛鍊品格、體育加值 期末成果發表會」於 12 月 6 日假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會中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長官及國內多所大學與中小學教授與教師蒞臨分享計畫三年來的珍貴經驗,並發行專刊見證台灣學校體育的創新改革。

日期:2019-12-09

競爭力

臺師大 戶外探索教育 扎根師資人才培育

身為臺灣中學教育師資人才培育龍頭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始終以培育專業師資為己任,配合戶外探索師資培訓旗艦中心即將落成,除了致力培訓戶外探索種子師資,並辦理師培生及全國在職教師的師資培訓營隊,也希望未來能儲備更多專業人才,在基層教育中扎根結果。

日期:2019-12-01

競爭力

探索,從這裡開始

對臺灣的學生來說,學習,幾乎就是整天坐在教室裡上課,而體育課是唯一可以走出教室,到運動場盡情揮灑熱情與精力的時刻。但對於運動神經不發達的學生而言,體育課的籃球、排球、大隊接力等競技類項目,以及重複練習以熟練技能的教學方式,往往會讓他們因不易有成就感而缺乏興趣。

日期: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