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衛福部周四(3/28)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解剖結果,在首名死者39歲男的體內發現「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度檢出米酵菌酸。根據目前統計,寶林中毒案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5人還在加護救治。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39歲寶林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台大權威教授:細胞瞬間失去能量、腦部心臟肌肉全癱「最嚴重1小時死亡」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品中毒事件延燒多日,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今(28)日晚間20時3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重大發現,確定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更是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2024 亞馬遜AWS智慧零售論壇,電商零售全方面達成虛實整合,開啟 AI 零售雲世代

隨著生成式AI如火如荼持續發展,各行各業開始導入AI應用,其中也包含許多傳統零售業與電商平台,但AI運算力背後的基礎是要有強大的雲端服務持,高滲透率的新科技與蓬勃發展的OMO全通路服務,全面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而如何善用科技力量洞察數據,制定靈活策略深、搶占市場先機,成為零售業的必要策略。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周四(3/28)傍晚已累計至19例,除了先前2例死亡個案,目前已有5人病危。衛生局長陳彥元向民眾強調,如果3/17~24曾到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用餐後,出現疲倦、噁心、嘔吐以及腸胃不適的症狀,請盡速就醫,因為根據先前案例,一旦出現症狀後,病程進展是非常得快,一定要特別留意。另一方面,陳彥元也表示,事發後相關單位進行查核也請業者出面說明,卻發現寶林茶室漏報一間分店,且疑似有隱瞞躲避查緝意圖,違反食安法「這是非常嚴重的」,目前已命令立即停業,最高可能懲處300萬。而台北地檢署將寶林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廚師等3人依涉犯《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下午並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以及疾管署等召開專案會議,指派警方分頭蒐證,包括查訪被害人、分店以及進行監視錄影資料分析等。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融資買股遇大跌,她怕斷頭求先生抵押房還債卻慘被切割「想快速致富,沒想為了投資,連婚姻都沒了」

有一名股友在PTT版上發文:「從2020年10月開始,股票都是只買不賣,在長榮38元的時候,還加碼買進30張,本月21日全數賣光,並附上對帳單,長榮股票共有200張,獲利1217萬元,損益率413.78%;陽明股票則有100張,賣出後獲利520萬元,獲益率達500%,2股票總共賺進1737萬元。」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