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改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廣達、鴻海、緯創等代工大咖 獲得出貨成長新底氣 AI伺服器救營收!一窺電子廠法說重點

AI伺服器取代蘋果,成為台灣電子業「救世主」,包括鴻海、廣達、華碩、緯創、仁寶、台達電等,都預估今年AI伺服器的成長性。到底成長性有多高?真的這麼厲害嗎?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蘇丹紅辣椒粉3.4萬公斤最新中鏢名單!維力、牛頭牌...八方雲集稱「未採購」又改口,新北:已用完4千公斤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市面一事,又有食品業者中鏢!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輸入的中國辣椒粉檢出致癌物蘇丹紅,共計3萬4414公斤,流向新北、桃園、台中、彰化縣、雲林縣、台南、高雄等下游廠商。除知名火鍋業者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海底撈香麻辣粗粉含有蘇丹紅之外,高雄衛生局公布最新檢查結果,包括八方雲集、海底撈、維力食品及生產海霸王調味品的好品味生技食品、牛頭牌的好帝一食品等知名業者都入列。八方雲集發表聲明,指出未採購此次稽查的違規辣椒粉原料,其使用的規格為特製「粗辣椒粉」,與檢驗異常的「細辣椒粉」為不同品項。然而,八方雲集的說法被高雄市衛生局打臉,衛生局強調從津棧、佳廣查出的3份進口報單,有5批問題辣椒粉的確流向八方雲集,總重6264公斤。 八方雲集最新聲明則改口表示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好帝一食品稍早也發出聲明澄清並未使用該批高雄津棧公司進口辣椒粉,並貼出檢驗合格報告書,表示公司對原料端的控管,均會採自主管理並逐批檢驗,該批保存期「2025.09.14」原料入廠後,公司於去年11月21日送SGS檢驗,並未檢出蘇丹紅色素。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大年初三超掃興!300人越南富國島慘被丟包,控旅行社如詐騙,付2萬多才能走行程?業者急回應

春節7天連假,有不少人選擇出國玩,沒想到卻發生被旅行社丟包事件!有旅客在臉書PO文表示,整團逾200人受困越南富國島,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6萬元)才能繼續行程,旅客怒斥:「第一次跟家人帶小孩過年跟團出國就遇到詐騙!」對此,當事旅行社表示,此次情況為突發狀況,台灣出團通常分配給當地4家地接,其他家都沒問題,唯獨這間有突發狀況,目前已緊急安排其他的地接協助,載送旅客繼續其他行程。交通部觀光署則表示,滯留當地的逾百名旅客已先自行付款給地接旅行社繼續行程。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公司辯「年資算錯」害年終4萬5被砍剩5千 一問真正原因竟是「每月陪老婆●●」!冷氣師傅氣到秒離職

年終從4.5萬直接被砍到剩5000,大家能接受嗎?一名人妻抱怨,老公當了8年的冷氣師傅,在目前公司任職4年,去年領4.5萬年終,今年卻剩5000元,一問公司原因,讓老公立刻覺得辭職,直呼實在太扯。

日期:2024-02-04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