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放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長照歷程

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00929、00940、00679B…該選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這檔30萬人搶進,還能免扣二代健保

美國利率維持相對高檔,市場把握機會加速進場長天期債券ETF,其中規模最大、投資人最多的元大美債20年(00679B)經過13次追加募集,至4月15日為止,最新規模突破2000億,成為首檔達成此里程碑的債券ETF。那麼,債券ETF 跟高股息ETF 該怎麼挑?理財部落客建議,從配息還有資本利得兩項分析下來,就能看淸楚這兩種ETF本質上的不同。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李多慧來了!助陣機車電池資費大戰...光陽月租168元吃到飽,新「大樂」燃油車強打多功必備

2024年國內機車市場很熱鬧!光陽周四(3/28)舉辦2024品牌發表會,分別推出燃油、電池兩款新車型,更請來職棒味全龍隊的啦啦隊長李多慧擔任嘉賓,主打市場最低的電動機車電池月租方案,頗有和Gogoro大打電池資費價格戰的味道。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大人這麼蠢憑什麼管我?」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難教?諮商心理師提醒:孩子的叛逆從這件事開始

「我爸會假裝上班,開車出門。」天勇說。「實際上,他在外面有女人。我知道他沒怎麼在工作,家裡的錢都是媽媽出的。他偶爾拿錢出來,也是奶奶給他的。」「你怎麼知道這些?」我有點訝異。「媽媽講的啊,媽媽還帶我去跟監過,就看到他身旁有另一個阿姨。」天勇說這些話的語氣,好像在講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媽媽跟我講之前,我就有猜到了。」「他們很常吵架啊。媽媽也沒多好,她自己也有男人。他們叫我們去睡覺,關起門來吵架,以為我跟妹妹都不知道。爸爸就在房裡問她是不是有男人,連奶奶私下也有問我,說媽媽有時晚上會出門,是不是真的去打工。「我覺得很無聊。都這樣了,幹麼不離婚?我那爸爸還想教訓我,禁止我晚上出去玩,啊他自己咧?明明沒賺錢,還想擺出自己很行的樣子,想對我說教。」天勇面露不屑地說。「反正他們都不在家的話,我就跑出去,算準他們到家前回家就好。如果被抓到了,就說去同學家,我已經跟我那同學講好了。「總之,我要去念台中的高中,住姑姑家。我姑姑不會管我,我想在外玩多晚就多晚,交女友都不會被打擾。他們只要給我生活費就好。」我默默聽著天勇說著他的計畫。我心裡想著,天勇的人生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有父母參與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今年會缺水嗎?供電會穩定?今年枯水期第一關考驗通過!接下來觀察重點「放這裡」

水情與電力息息相關,前2年水情吃緊,曾一度影響多國的水力發電調度,還拖累2023年減碳進度。雖然今年台灣春雨降雨量不如往年,但第一期稻作灌溉已結束,水利署評估目前已順利度過枯水期第一關考驗,接著就是要觀察梅雨季降水情形。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目前剛完成一期稻作大量灌溉,整體水庫蓄水率,包括鯉魚潭、石門等不到4成,不過水利署與中央氣象局密切聯繫,並研判目前水情「審慎樂觀」,中部地區水力發電狀況也都很正常。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