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放空股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2期︱ 除息早鳥的借券餘額觀察

除息早鳥的除權息秀即將上場。為了避免過去兩年,除息早鳥在除息前股價異常拉抬,除息後卻嚴重貼息的窘境,我們把過去4個月的借券狀況做一個整理,提供今年除息早鳥操作的參考。

日期:2023-03-20

投資理財

台股破萬五,股票只要沒賣就不算賠?她20年見證多次股災、2度瀕破產奉勸:不認賠,你會賠更多

「『跌得越深,就要蹲得越低』,每一次的失敗都是累積經驗值,曾數次在股海中大起大落的我,在最後一次慘賠之際,決定重新檢視每一個交易環節,記得當時每天睡不到3小時,靠著手繪K線圖,研究台股歷年走勢,終於打造屬於自己的『超簡單投資法』,重新出發之後,不再整天盯盤,就能輕鬆獲利。」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股市底部往往在悲觀中出現!孫慧芳:通膨逐漸下降 長線投資人可以開始撿便宜的股票

自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大跌,以4月下跌幅度最大,多數投資人感覺一定很痛,近一個多月來,高漲的通膨和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是市場的焦點,投資人如何看待這兩個議題後續對台灣股市的影響?

日期:2022-05-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48期︱神基借券放空、巨路減資解析

神基近來因借券賣出激增,加上除息首日(3月25)股價盤中大跌3.5%,引起部分《存股助理電子報》訂閱戶的關切與不安。巨路(6192)宣布今年將配出4元現金股利之餘,還將進行10%的現金減資,每股退還10元股款。這對我們的影響為何?

日期:2022-03-25

投資理財

開證券戶選手續費越低越好?「存股族或許不適用!」 財經專家:要看投資目的

投資股市的第一步就是開戶!如果連戶頭都沒有開得比別人強的話,是不是就輸在起跑點了?開戶就重要的其實就是手續費的部分;手續費不就是越低越好,越低就可以省下更多錢嗎?其實是要看投資的目的。

日期:2021-11-13

投資理財

《大賣空》本尊舉白旗,不再放空特斯拉》就是漲到你服輸!一文解析:哪種股票不能放空?

編按: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放空次貸泡沫成名的麥可.貝瑞 (Michael Burry) 終於宣布舉白旗,他近期接受 CNBC 訪問時被問及是否還在做空特斯拉時,表示自己已不再放空特斯拉,並且聲稱自己看空特斯拉只是一筆交易,媒體過於誇大。本文就要來探討,想要學放空,你該踏出的第一步:哪些股票不能空?

日期:2021-10-21

獨大的操盤周報

我該怎麼善用_股市操盤手特訓專欄內容&股市尋寶軟體?

買股票票兩種方式,一種是投資客賺價差 ,這兩種方法我都做,我既存股也賺價差。我會在本單元陸續分享我存股的方法、存股的名單,賺價差的方法,和分享符合賺價差條件的股票名單。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2天大逃殺後,台股萬7徘徊...泡沫化要來了嗎?頂尖操盤手:想從「做空」賺錢得先懂6件事

編按:台股5/3大跌344.31點之後,5/4早盤開高後賣壓出籠,隨後指數一路下探,而至5/6雖然在金融股與台積電拉尾盤後,K線終止連5黑,不過指數仍都在6994.36點,未到先前的萬七。

日期:2021-05-05

投資理財

「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股票來回補!」恐懼煎熬不輸套牢,關於融資融券你該懂的那些入門事

在股市信用交易中,融資與融券餘額代表多空勢力的消長。當眾人看好後市,就會用融資的方式擴張信用買入股票;看壞後市,就會用融券的方式放空股票。投資人可由報紙證券版得知前一日股市融券融資的變化。使用融資買賣股票的投資人,可將資券變化做為投資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日期:2021-03-30

投資理財

美國遊戲驛站軋空啟示錄  ——歷史軋空事件的投資教訓

軋空發起者點燃怒火、槓上華爾街,卻也因此大賠,甚至破產收場。回顧歷史,投機者都不會有好下場,放空與衍生性商品,務必審慎操作。

日期: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