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散播謠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世代共同打擊假訊息!用對方法,長輩也能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誰在傳假訊息?「我家親戚群組又在 LINE 傳假訊息了!」這是常在年輕族群中聽到的抱怨,彷彿隨意散播謠言是長輩特有的行為,當你願意了解長輩的數位社交生活,將發現事實並非如此。中央研究院「研之有物」專訪院內民族學研究所李梅君助研究員,在研究 Cofacts 事實查核協作計畫時發現,臺灣民眾對公共議題的關注存在世代衝突,該衝突延伸至日常相處上,卻在事實查核的協作過程中看到正向溝通的曙光。究竟臺灣長輩發展出什麼樣的數位社交生活?如何應用第三方資訊與長輩溝通,甚至邀請長輩加入闢謠打怪行列?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初五開工有些事別做避免「整年帶衰」 送窮迎財神留意「3要3不」禁忌,讓職場、生活更順遂

農曆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開始,也有一大堆避免「帶衰整年」的禁忌,到了初五,終於可以拋開這些束縛!

日期:2023-01-26

投資理財

憂成下個FTX?幣安突被擠兌、24hr淨流出590億!究竟怕什麼?趙長鵬:當成壓力測試也很好

今周刊編按: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周二(12/13)一度暫停穩定幣USD Coin(USDC)的提領,目前已經恢復相關交易,此前幣安遭遇大量資金外流,過去24小時內,幣安的淨流出額總計約19億美元(約590億新台幣)。幣安在周二一度暫停穩定幣USDC的提領,趙長鵬在推文中說,這是因為該交易所在美國的銀行開始營業前,該交易所無法處理那些交易,「我們預期當銀行開門時,情況就會恢復」。趙長鵬更表示,他認為以提款潮作為壓力測試是個好主意。幣安發言人也於稍早重申,幣安備有足夠的資金,能滿足投資人的提款需求。根據華爾街日報稍後報導,幣安已恢復USDC的提領。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四大資安服務公司背後軍火庫 TeamT5被中國駭客視為眼中釘 資安小新創為何獲日本百年商社青睞?

一個多月前,台灣新創公司TeamT5杜浦數位安全獲日本百年商社伊藤忠商事,以每股超過10美元投資。這家成立僅8年、獲投時員工不到80人的公司,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Elon Musk嗆Bill Gates “He has no clue”到底是什麼意思?

最近有條新聞,Tesla的馬斯克槓上Microsoft的比爾蓋茲,馬斯克在Twitter上痛批蓋茲:He has no clue.

日期:2020-12-14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需要的前任攻略:你忘不掉的不是他,是來不及長大的美好

從小到大,誰沒談過幾段戀愛?不管是好聚好散,還是無言的結局;不管是無疾而終、不得善終還是白首偕老,相約到永久。這些過去,都會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一種產物,統稱為「前任」。

日期:2018-08-02

職場生活

養成「不知道」的勇氣

相信許多人會因為把手機忘在家裡,便整天心神不寧、坐立難安。這樣的現象正代表著網路已徹底滲透,甚至影響我們的生活。下次如果忘了帶手機,不妨換個想法,善用這次與網路隔絕的機會,減少大腦接收的資訊量,降低資訊的更新速度,好好享受真實人生。

日期:2017-05-25

今選頻道

鳥問題

這敏感的時候談鳥,不外乎就是聊聊──禽流感,趕搭時事順風車是可以讓看文的人多一點,但我只是一個農夫,沒有這方面專業談專家該談的事情,免得被扣上散播謠言的帽子,我充其量只能聊聊鳥與農民間的愛恨情仇。

日期:2013-05-02

職場生活

職場裡的毒夫毒婦

辦公室裡暗藏了毒夫毒婦,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什麼海口都敢誇,卻一直安全無事,讓人體會到組織的荒謬之處。

日期: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