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數位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卡位東協!CloudMile 萬里雲開設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大力佈局馬來西亞市場

CloudMile 萬里雲近期宣布於馬來西亞成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Centre of Excellence,簡稱 CoE),加大東南亞投資,並以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技術據點,展示生成式 AI、即時數據分析與現代辦公等應用,滿足東南亞日益龐大的雲端需求。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刊4版本賣光,再來孩子看什麼?聽故事學常規+練英文…5千本電子童書也能不傷眼

近日傳出創刊35年的《巧連智月刊》宣布商品轉型,3月起將停止受理訂閱,在家長圈引發恐慌掀起搶購潮,有4個版本都停止販售。育兒神器少一樣,沒有巧虎的陪伴,還有什麼選擇呢?兒童數位內容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每月提供0~15歲兒童超過5000本多元豐富的互動電子書與影音內容,可以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年後找工作!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徵才逾2萬人,首年就年薪百萬…何時報名、資格條件一次看

金控業 2024 搶才大作戰 ,三大金控富邦、國泰、中信本年度合計釋出 20800 個職缺,且都將目標鎖定在儲備幹部 (MA) 計畫,拋出首年即享百萬年薪、優渥的升遷條件,希望擴大延攬跨領域、外語能力優秀的人才,MA 職缺合計釋出 165 名,而每年 3 月例行的校園徵才活動,也將成為金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厚植跨國人才已成顯學。

日期: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