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數理能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敏求捐贈4.2億成大旺宏館正式啟用,加碼10年10億助台灣布局AI跨域人才

記憶體大廠旺宏資助成功大學成立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週四(11/9)正式啟用,走進這座外表充滿清水模以及特殊金屬質感結合而成的大樓,裡面已經可以看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的學生正在裡面上課,而這也是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送給母校成大的禮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人才斷層是現在進行式!台灣被全球追著做晶片 但人才危機正在成形

台灣當前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可謂呼風喚雨,但到了十年後,還能高枕無憂,繼續稱霸世界嗎?這可能是大問號,因為國內半導體人才已出現斷層危機。台灣正面臨理工人才的數量、素質及就職意願等多重問題,除了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生人數逐年下降,大學生素質也令業界憂慮。隨著108課綱培養出的第一屆學生進入大學一年級,有大學發現大一學生數理能力明顯弱化;還有碩士生跟不上進度,迫使教授出手拉同學一把,加強相關基礎課程,甚至得找暑假開課。其次,半導體業遍地工作機會,但有相關科系同學寧願攻讀太空等其他領域,原因從不想顧機台,到政府政策扶持太空產業等不一而足。若台灣半導體業想維持現有榮光,該如何因應人才斷層危機?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沒希望了!」為何國立大學半導體所長看不下去 要開暑修課拉大二生一把?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危機,不僅在於少子化及投入理工學生的佔比大降,新生代人才的素質弱化,更儼然成為未來國內半導體圈的重大問題。在電子、電機系所等與半導體高度相關的大學教授眼中,如今從大學生至碩博士生,人才水準弱化的現象不一而足,原因不只少子化。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的九年一貫建構式教學,造成新生代學子的訓練強度不足,同樣導致現在大學生的數理水準明顯不如十幾年前的學長姊。為了挽救大學生的水準,有擔任國立大學半導體研究所所長的教授,親自跳下去「力挽狂瀾」,之前趁著疫情無法出國,連續兩年在暑假時開電路學課程,且針對大一升大二學生,而非碩士生。「我說,這一批不救上來,台灣(半導體業)沒希望了!」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閱讀障礙的時代來啦!

欠缺閱讀能力,將影響判斷資訊真偽及建構思惟的能力;許多政治家表達力差,對政策理解力有限,發言沒內容條理,一開口就失言,台灣也該注意。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學校教育最大屁話!資優生的恐懼:努力了卻沒收穫,是否代表我不夠聰明

犯錯是一個「結果」,他不代表你不夠聰明的「結論」,再聰明的人,都會犯錯,聰明的人是從犯錯中去學習修正、進化,這才是人生中最有趣的地方,回想一下,你打遊戲時不就是這樣嗎?

日期:2019-08-19

競爭力

北一女中校長楊世瑞 4種方法鼓勵女生學數理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認為,「女生數理能力比男生差」是刻板印象,男女生各有擅長能力。做為北區高中女生第一志願,北一女如何鼓勵女生學習數理科學、提高她們的興趣?

日期:2017-10-31

競爭力

數理能力, 女孩 一點也不差!

傳統認為女生不擅長數理,但這其實是刻板印象。多項研究及大型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都指出同一種結論:學習數理的能力,男生女生一樣好;在成績表現上,原本男生女生的差異也逐年縮小中,先進國家和第三世界有同樣現象。《未來Family》採訪了優異的女性科學家、科技領域從業人員、北一女、台中一中的男女同班科學班等,從台灣的現象來看這個全球性新結論。數理能力其實沒有性別差異,女孩的表現與男孩並駕齊驅,不設限、不受社會價值觀、父母期望與同儕的影響,就能開啟未來人生更豐富的想像及可能。

日期:2017-10-31

競爭力

尋找解方 台灣首例「師徒制」 企業、學生雙贏

四天當學徒、兩天上課,平均月領二十二K、四年後領大學文憑,外商瑞健公司提供高職生另一個選擇,引進瑞士「師徒制」,滿足台灣的文憑主義,更解決產學斷層與企業人才荒,為台灣技職教育闢出一條新路。

日期:2013-02-28

競爭力

六大人資長教你從甄選中脫穎而出

各企業徵人選才甚至給薪的標準各有所異,因此無論你是老鳥、新手其實都要了解應徵公司用人的眉角,對此《今周刊》特別採訪到王品、宏達電、富邦金、統一超、台灣微軟及IBM等六家上班族最想進入的公司人資長,為你提點上班族應試時最需要注意的眉角。

日期:2013-01-31

投資理財

從撿破爛到億元身價的高麗菜王

從路邊菜販,到濱江市場的高麗菜大王,出身貧窮農家的陳有道,只念到國中畢業就北上打拚,曾撿過破銅爛鐵,也曾睡過路邊倉庫,最後靠著賣菜,在濱江市場買了攤位,之後為了要結婚,四處借錢碰釘子,爆發更強烈的賺錢鬥志,靠高麗菜賣出了上億元身價。

日期: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