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文林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評為2023年最佳發明,AI Pin是什麼?預示終結智慧手機,前蘋果團隊、新創公司Humane有4考驗待解

11月,橫空出世的AI Pin,一下子吸引科技圈的目光;然而,這款AI穿戴式裝置若想大行其道,還得面臨重重考驗。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2年前接董座,她擦亮保勝光學老招牌!毛利率僅次大立光...掌握「關鍵技術」推升含金量

保勝光學去年營運績效大成長,成為光學鏡頭的大黑馬;兩年前接任董事長的方幼玲,是如何扭轉這家全台最老字號的光學鏡頭廠?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3520畝大面積栽種、純淨雪水灌溉,1名台商如何扭轉台灣食安形象?從製鞋到枸杞田的斜槓故事

蘇恒賢與友人在中國柴達木盆地,擁有栽種面積最大、施以有機農肥的枸杞田;他為此創立摩奇坊切入包裝食品市場,是一位台商希望扭轉台灣食安形象的創業故事。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台灣內需市場小充滿挑戰」…為何矽谷創投大咖仍看好?只要他點頭投資,估值最高看漲3成

飛馬科技風險投資公司,近年來竄起成為矽谷創投圈的前3大創投。創辦人安尼士把眼光延伸到亞洲,正在積極爭取與台灣中大型企業合作的機會。根據《財訊》報導,成立11年的飛馬科技風險投資公司(Pegasus Tech Ventures),管理高達20億美元資產,是美國矽谷前3大創投,包括SpaceX、Airbnb、推特、Doordash、23andMe、Coinbase、Robinhood等逾230項新創,背後都有飛馬創辦人安尼士.吾札曼(Anis Uzzaman)的身影。安尼士對台灣並不陌生,早在疫情發生前,他幾乎是每年都來,對台灣產業十分了解,這次應台灣工研新創協會(TINVA)理事長高繼祖邀請來台,就是希望能推動企業風險投資(CVC)的新概念在台灣發展,為新創找到出路。

日期:2023-01-02

投資理財

最愛散步撿水泥塊化驗,海砂屋也能鍍金 「台北都更大王」經營學:貪一點就是貧「絕無檯面下的事」

從營造起家的洪正雄,1990年代被倒債4000多萬元,一度差點倒閉,靠著都更轉型站穩市場,翻新出全台最貴海砂屋,成為都更大王。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庫克超愛的橙色錶帶大有來頭!僅130名員工、資本額不到1千萬…它如何成為日本「隱形冠軍」企業?

根據《財訊》報導,近日,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推特分享他的日本參訪行程,揭露Apple Watch Ultra錶帶供應商,原來是位於日本福井縣1家有70多年歷史的家族企業─井上絲帶工業(Inoue Ribbon Industry)。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這家新創公司靠「天時地利人和」,打造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拼圖!他揭:公司登記2周就簽到合約

根據《財訊》報導,甫於6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佳研智聯,結合工業電腦龍頭和中台灣機械產業能量,串起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一起打世界杯。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以為會做天線,就能出貨給SpaceX」…台灣太空產業不輸韓國,獨缺最後這塊關鍵拼圖

2023年,國家太空中心升格行政法人後,首要之務就是籌辦台灣首家民營衛星系統整合公司,補齊太空供應鏈最後一塊拼圖,可望帶動產業戰力大升級。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PC產業陷「2大風暴」股價一路跌…今年能撐過去?專家示警「很難」,恐怕得拖到這時候

今年第1季PC市場需求急遽反轉,第2季PC供應鏈的庫存周轉天數大增,來自營業的淨現金流則大減,在在預示下半年仍難擺脫泥淖。

日期: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