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新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loudMile 萬里雲 馬來西亞雲端技術展示中心啟動 三大核心服務搶攻東協千億美元數位商機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下,發展潛力雄厚的東協市場成長加速,據經濟學人預估,2030年東協可望成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Google、淡馬錫(Temasek)與貝恩公司(Bain)攜手調查的《2023年東南亞數位經濟報告》也顯示,該市場2023年的數位經濟將以11%的速度成長至2,180億美元,由此可看出數位經濟將成為東協經濟的重要支柱。為協助當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CloudMile 萬里雲積極展開布局,目前已於馬來西亞設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CoE),「CoE不僅展示雲端、AI技術與產品,也是促進東協市場技術交流、培養人才、與產業合作的重要基地。」CloudMile 萬里雲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劉永信補充。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創辦人和創投的困境

台灣必須在健康醫療、大數據、能源和電動車等高成長產業,培養新一代的新創,而打造成功新創企業的第一步,是翻轉刻板觀念,並理解「創辦人的困境」。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39一路破發、00940剉著等…資深操盤人:小賺小賠不傷筋骨、配息若不如預期「它最慘」!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3/20掛牌,短短2天規模長胖到586億元,上市受益人數29萬人,更是空降為第5大高息ETF、躋身全上市櫃ETF受益人數第8大。00939週二(3/26)股價最低來到14.34元,收在14.55元、距離15元發行價又再遠一點,雖然短線震盪讓投資人能逢低進場,但也讓申購4/1掛牌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的投資人心裡有點擔心,會不會一掛牌就直接破發到底?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巫慧燕說,指數型基金有「追高殺低」特性,過度傾斜易超漲超跌,比較擔心的是資金往指數成份股傾斜,一些中小型企業、新創和具環境和社會影響力的企業,反而拿不到資金。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邱顯比則是認為,投資人對高息產品剛性需求,加上網紅話術造成這股熱潮,不切實際的過多期望,經過一段時間市場總會給予教育,主管機關只要持中性立場即可,不需打壓。資深操盤人也說,號稱的配息率從6%、8%一路喊到9%、10%,過熱讓投資人受傷也是種學習,「但不致於大賠,只是可能配息率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若是業者無法如預期配息,也可能會受投資人鄙棄、或是業者信用破產等,這些都是必經過程,長期會更良性的發展。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人人都值得擁有真愛 Coffee Meets Bagel伴你尋愛 拒絕9億收購!創辦人Arum Kang實踐理念經營主導權

「不!我們不接受這筆收購!」3姊妹站在5位資深創業家面前,斷然拒絕富豪馬克·庫班(Mark Cuban)提出以3千萬美金,約9億台幣的價格,買下他們公司「Coffee Meets Bagels(CMB)」的請求,令所有人大感意外!這個場景出現在2015年的美國實境秀《創智贏家》(Shark Tank)中,節目提供新創者和資深創投面對面募資的機會。Arum Kang 3姊妹竟然對節目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購價格不為所動,大膽say ”No”,反而讓她們一炮而紅。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一手操刀台積電先進封裝!早在12年前就布局…余振華:未來不管怎樣、跟著矽走就對了

隨著美國IC設計公司NVIDIA(輝達)18日推出最新款GPU晶片B200,晶片裡的電晶體數量高達2080億個,裡面重要功臣之一,就是台積電的先進封裝技術CoWoS。台積電副總余振華週四(3/21)也在台大系統晶片中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講,暢談先進封裝的未來展望。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