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新創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響應賴清德新創政策,創投公會提5點建言 打造新世代護國群山,再現經濟奇蹟

準總統賴清德競選期間提出的國政願景,包含5年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每年新創投資達到1500億元的目標。創投公會周二(2/27)舉辦記者會,響應賴清德提出的新創政策,提出5大建言。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說:「讓創投公司引領社會游資,加碼投資新創事業,是打造新創雨林, 扶持次世代護國群山的不二法門。」呼籲各相關部會配合亞矽 3.0 的政策,提供租稅誘因,吸引民間資金投資新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政策引導、企業大買庫藏股 日經指數創34年新高 開年狂飆 日龍頭搶登「十兆日圓」俱樂部

日本喊出「日股漲3倍」的國家戰略後,股市在2024年開年急漲,漲幅為全球第一,日本龍頭企業更火力全開,全力搶入「總市值10兆日圓」俱樂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工研院離職創業 台電、半導體大廠都是客戶 迎智慧電表商機 玖鼎搶下台電20億訂單

台灣推行智慧電表以來,除了傳統大廠如大同、中興電外,還有一家成立十八年的小公司,已經在蓬勃發展的智慧電表市場裡,卡位成功。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灣新創投資與全球脫鉤的主因

直到有一天,台灣的創投合夥人都是自己募資並出資投入基金,每個員工都有機會享受到出場紅利而非領年終獎金,台灣的創投才能真正開始跟國際接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14檔金控股9月EPS排行:這檔業績奪冠「股價低於10年線」

金控公司公布了九月份的業績之後,意味著每年第三季就此結束,雖然只是自結數據,但與正式的財報應該不會差別太大才是。過去每個月我這邊所製作的EPS表格,其實是當月公佈的累計EPS減掉過去一個月的累計EPS所得到的數據,有時候自結的數據和每季公佈的財報數據可能會有些微的差距。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14家金控前9月獲利出爐,有7家賺贏去年、只有它虧損,一文看金融股表現

14 家金控 9 月獲利出爐,因為股利高峰期已過,且工作天數較少,僅 2 家金控單月獲利逆勢較上月成長。累計獲利來看,去 (2022) 年 9 月開始,防疫保單理賠開始侵蝕壓低去年基期,而今年擺脫此陰霾,14 家金控與去年同期相比,不但已在上個月累計獲利轉正成長 1.82%、且超越去年全年獲利。在去年 9 月表現又不佳之下,今年前三季獲利達 3394.38 億元,同比年成長幅度已拉到 8.3%,隨著去年第四季每況愈下,接下來若無意外黑天鵝,逐月的年成長幅度可望愈拉愈大,且有機會挑戰歷史次高、突破 4000 億元。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蘇純興找點子王串聯升級服務 十五天湧進五萬用戶 和泰當旅遊界IG 喚醒沉睡用戶

和泰今年九月正式對外公開的全新App「去趣」,短短十五天累計五萬會員,和泰再次用一個瘋狂的點子,為移動服務下了一個全新注解。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