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新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扮新南向推手 在馬國醫院設智慧病房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長庚醫院與馬來西亞新康集團旗下的馬六甲仁愛醫院簽約,元月正式由台灣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協助規劃智慧病房,並由長庚醫院負責人員培訓,為台灣醫療在國際舞台上再添新里程碑。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全台水庫大豐收!北部喝飽飽,南部3水庫仍「紅色警戒」等颱風解渴,各地水情一次看

周日(6月4日)午後各地下起大雷雨,直到週一(6月5日)清晨才停歇,水利署甚至針對多地發布淹水警戒,未來一週天氣將越來越不穩定,這兩天仍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表示,這幾天台灣上空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午後雨、深夜雨、凌晨雨都有,這種型態的降雨很難掌握,只能即時監測,與預報有點落差,地點很隨機、同縣市雨量差異很大,「好消息是水庫多少有繼續補一些。」對此,《今周刊》盤點各水庫的蓄水量及水量上升情況。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長庚醫辦新南向醫療訓練營 協助馬國培養醫院管理人才

疫情趨緩,新南向實體交流再度熱絡!長庚醫院舉辦為期三天的醫療主管訓練營昨(15)日圓滿落幕,學員來自新加坡新康集團轄下的馬來西亞馬六甲仁愛醫院以及新山立康醫院的管理階層,透過課程學習與實地參觀,提升醫院經營管理、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管理、臨床感染管控作業、AI發展、智慧醫療推動及資訊化管理等各面向專業。長庚醫院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代訓新南向國家專業醫事人員,提升當地醫療技術水平,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鑿抗旱水井、3縣市啟動限水!南台灣降雨量30年最低、水庫蓄水剩2成...為何新山水庫也快見底?

雨一直不下,南部地區水情持續吃緊,各大水庫蓄水量也一直往下降,去年南部降雨量不到歷史平均4成,創下30年來新低。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水情嚴峻,高雄地區3/8起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台南地區於3/1分別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經濟部長王美花周四(3/2)受訪指出,能夠度過這斷枯旱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因此將啟動南部抗旱增水計畫,包含增鑿水井等,盼能到4月底時,每日可增加13.6萬噸的水,讓南部供水穩定。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不讓壽司郎倒下!網友「用日圓下架」抗惡搞,社長淚謝…如果屁孩是在台灣,他說會有10種可能

日本連鎖壽司「壽司郎」遭到1名高中生惡搞,舔醬油瓶、以口水抹壽司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造成店家商譽與股價重挫。對此,日本網友也發起「拯救壽司郎」活動,幫忙宣傳並消費,該舉動也讓日本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透過官方推表示,「簡直要感動落淚了」。至於闖禍的高中生,有日媒訪問到當事人的父親,對方強調兒子正深刻反省,在受訪過程中,這位父親不時眼角泛淚,最後鞠躬表示道歉。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許多事情,並不是道歉就能解決的,一件自己覺得好笑的、微不足道的行為,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也或許就可以毀掉一個上市公司。若這起事件發生在台灣,可能會有不同發展,他並列出可能的劇本。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新加坡擠下香港成「亞洲最大金融中心」!反觀排名67的台北 他:互挖學歷醜聞落得「又老又醜」下場

由英國倫敦Z/yen智庫及深圳中國發展研究院,針對全球119個國家的城市競爭力分析,排名,今年最值得關注的是新加坡首度超越香港,台北市排在55名,這個名次與台灣經濟實力及城市競爭力顯然有很大的落差。剩下兩個多月,台北首都市長將換人,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來領導?值得市民來深思。

日期:2022-09-24

職場生活

梅花颱風變強「慢慢走」,全台10水庫要滿了!石門水庫「剩8cm滿水位」調節性放水

今年第12號中颱「梅花」,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梅花颱風移動速度放緩,甚至有些微增強趨勢,一旦暴風圈擴大或大氣條件導引,就有可能發布陸警。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園、宜蘭、新竹縣、台中市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數據顯示,全台已經有10個水庫蓄水量已經超過97%,有的甚至已經達到100%滿水位狀態。石門水庫週日(9/11)上午10點水位來到244.85公尺,離245公尺滿水位只差15公分,到了下午 1 點距離滿水位更只有 8 公分。北水局目前已調節放水預降水位,確保水庫蓄水安全。

日期: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