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新版勞基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例一休」不僅惹民怨 勞工年總工時不減反增?!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勞基法修法惹民怨。而一例一休上路至今,國民黨籍立委引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資料說明,勞工的年總工作時數不減反增,台灣更攻上全球總工時排名第3名。

日期:2018-11-29

產業時事

新版勞基法3/1上路 林美珠:優先勞檢交通運輸和醫療業

《勞基法》修正草案今(10日)上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午3時偕同次長施克和、謝倩倩、蘇麗瓊等共同召開說明會。林美珠強調,條文即將於3月1日正式上路後,沒有任何空窗期,輪班間隔仍然是11小時為原則,其中涉及公共安全的醫療服務、交通運輸等行業,優先實施一個專案檢查,並呼籲業者不得擅自縮短勞工休息間距。

日期:2018-01-10

產業時事

南韓文在寅:未來要讓勞工準時下班

台灣新版勞基法過關,新法令規定,只要經過勞資協商或工會同意,每月加班工時上限不超過54小時,較舊版每月46小時上限增加。然而1月10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新年記者會,他表示改善民生是新年主要目標,最重要的就是要努力縮短勞工工時、讓勞工準時下班,以洗刷「地獄南韓」惡名。

日期:2018-01-10

職場生活

加班補休只能1:1 新版勞基法雇主成大贏家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1/10)上午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草案三讀。多數修正皆與原行政院版本無異,唯32條之1「加班換補休,1比1換算」為民進黨團新增再修正動議。勞動部法規會委員、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昨晚第一時間便在臉書譏諷說,「恭喜雇主、賀喜雇主,週休二日再見。」

日期:2018-01-10

財經時事

業界心聲》創意人員、遠距工作者⋯⋯多採彈性上下班 知識型勞動者 一定要綁「打卡制」?

新形態產業越來越多,有些工作形態並非朝九晚五、天天坐在辦公室裡。然而,為避免吃罰單,部分公司或員工填寫假的到班紀錄,凸顯現行規定的問題。

日期:2017-11-23

財經時事

賴揆鬆綁》七休一、加班時數上限⋯⋯多項放寬 新版《勞基法》闖關前 應有的4個配套

上路不到一年的「一例一休」政策,在企業,甚至勞工抱怨缺乏彈性下,正式面臨被翻修命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雖快刀斬亂麻推出新版《勞基法》,但能否成功,關鍵在配套夠不夠周全。

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