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農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帶著黑牢傷痕 中國公益者來台耕讀自療

中國公益人士寇延丁因聲援香港雨傘革命入獄,三年前來台灣行腳,停駐宜蘭種稻、釀酒。這段「離幸福最近的日子」卻將在八月休止,她為何選擇返鄉?

日期:2019-06-26

品味人生

不上市的美濃瓜

我從小就愛吃美濃瓜。記憶中,美濃瓜是夏天的水果,個頭不大,用手指彈會「咚咚咚」發出令人愉悅的聲音。切開後濃甜的香氣與清爽帶脆的口感,總讓我迫不及待地連皮帶籽囫圇吞下,那時瓜的汁液會順著手勢往下流,落在地面,吃完後再痛快滿足地自喉間大大發出一聲「啊~」,這樣的畫面也幾乎成為我童年夏天的片段。

日期:2017-08-02

品味人生

老家柚花香

許多人的童年都戴過柚子做的瓜皮帽,我也不例外。老家附近有一棵結果疏疏落落的柚子樹,瘦瘦小小,果實也不好吃,但我卻與很多孩子一樣,愛把剝下來的柚子皮戴在頭上,淡淡香氣不時竄進鼻子,讓我一直對柚香深具好感。

日期:2017-04-06

財經時事

返轉農學堂開學 都市農夫正當紅

新農民輔導計畫」,廣納青農、農二代、農專院校畢業生、轉職人士等農業新血,透過建立一站式輔導平台,依據不同需求予以相關資源及專才培育輔導,顛覆以往農夫的形象,用知識當鋤頭,為台灣農業開啟新願景。

日期:2017-03-30

品味人生

用漫畫說故事 讓老外也瘋農村

台南東山農作家族第六代吳侃薔,靠著挖掘在地文史故事,改變了家族休閒農場的命運,深度農村導覽,一年吸引了兩千名外國觀光客到訪。

日期:2016-05-26

產業時事

優秀租地農民 農保沒份

雙手從未碰過農地的假農民,大筆領走老農津貼的怪象,監察院曾三度提出糾正,卻依然未能改善,台灣的社會正義之路,走得猶疑又緩慢。

日期:2014-01-16

產業時事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那頂桂冠——中國與日本的新定位

日本與中國,世界經濟排名戶易,但國家自我定位、國民的選擇,卻令人玩味不已。

日期:2010-09-02

職場生活

告別職場競爭 創意務農更富有

職場無情的競爭與大環境起落無常,讓人常有身不由己卻又前途茫茫的無奈。年輕新農民莊泰琳和許塍愈兩人,就選擇回歸田園生活,並靠著創新的農業經營法,讓財富和生活都更加自由。

日期:200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