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旅行的意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串聯實踐環境永續  守護台東淨土

放眼全台,唯一無重工業汙染的台東,在縣政府推動慢經濟,已有越來越多民間力量,從點線面串聯實踐環境永續,南迴永續行旅聯盟從拒用一次性包材、日常性淨灘與環保餐具租借,擴大永續同溫層,讓台東的美不會因產業發展而蒙塵。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宜蘭必遊夢幻療癒廣場 幾米星空飛天火車2.0 2023年嶄新迎賓

幾米,是一個世代共同的記憶,自1998年開始,他的作品開啟成人繪本的風格與潮流,陪伴著我們的青春與成長,也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美麗與價值。20多年來,幾米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音樂劇、影視及動畫,也轉換為公共藝術進入大家的生活。宜蘭火車站、??噹廣場以及鐵路局舊宿舍區等區域,近年經過縣府與幾米團隊合作,將《星空》、《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繪本角色與元素融入公共場域,除了活化既有空間的使用率,也增進旅人駐足停留的時光,深受大家的喜愛!在宜蘭縣政府的推動下,2.0版星空飛天小火車裝置將於明年1月嶄新登場,包括微笑的魚、毛毛兔與地下鐵中的盲女等經典人物也將齊聚亮相,構成為宜蘭最療癒夢幻的小天地。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食宿遊購串起人潮商機 尋回城市產業榮景

老街、舊屋與傳統工藝,鋪畫木都迷人的歷史足跡;前有美術館照路、後有阿里山看顧,從美術館、文創園區、森林之歌、KANO園區點線面串起的文化新絲路,讓嘉義市擁有豐沛觀光資源,當旅人深入探訪,食宿遊購行串起人潮商機,產業力喚醒城市昔日榮景。越在地、越國際,旅行嘉義,邂逅不一樣的魅力之鄉,見證新舊元素交疊,長成精緻獨特生活風景,這座適合漫步的小城,正循著自己的步調優雅蛻變。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幸福熟齡

騎單車環遊世界、玩遍26國超精彩!65歲旅行家Leo:人生不能等!多等五年,就少玩五年

生命的長度或許無法由人決定,但人生的寬度卻能自己定義。單車旅行家李文能(Leo),60歲開始單車運動,並在同年展開出國單車旅行,6年來已出國騎乘30趟、累計26個國家,騎乘里程數達14369公里。他說,人生不要等,只要有機會、條件允許就騎出去,更用行動證明:年齡、語言或經濟能力都不足以侷限自己,上車就能出發!

日期:2019-11-12

職場生活

旅行的意義:北歐慢遊雜感

北歐的大眾交通幾乎完全數位化了,不過,不像中國使用高科技驗票,而是單純信任,由車長抽查,效率比不上機器,卻是北歐獨特的「慢活」文化。

日期:2019-07-24

競爭力

部落客潔媽旅途中找投資靈感 理財20年 單親媽橫越18國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對四十八歲的潔媽來說,那是少女時代的夢想,是拚命工作的動力,是持續累積財富的誘因,更是中年後認識自已、探索世界的具體實踐。三年前,她果斷離職,帶著女兒勇闖十八個國家,浪跡天涯一三六天,圓了自己的兒時美夢。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羅賓森:台灣毫無分裂對立的本錢

在他的理論中,一個「成功」的國家,必須擁有一套能分享政治權力、進而驅動創新的社會制度;台灣,就是他眼中不折不扣的成功國家。但這位政治經濟學家提醒,台灣若想維持既有的民主自由,就不能忽略極權中國的嚴重威脅。

日期:2019-01-09

投資理財

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土耳其里拉崩盤,台人千億投資,皆因次級市場的高利吸引;勿被「外幣保本型」商品吸引,小心本金大貶值,血本無歸。

日期: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