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普世價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童年家暴目睹兒、對父親說不出口的話... 諮商心理師:透過空椅法、寫信…讓情緒梳理走完,跟自己和解

「最強烈也最持久的一種幸福感,來自於讓別人的生活有所不同。」人氣諮商心理師伊麗絲.桑德著作《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分享多種陪伴技巧,如鏡映、空椅法…讓人能夠協助身邊親友度過難熬的時光。只是許多人不清楚自己的感覺,或固守某些原則,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生技產業春筍綿延不絕 ——減重藥成普世價值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日前對減重藥態度180度轉變,從拒絕使用到視為救贖,回顧減重藥物批准的歷史,是否已走過黑暗時刻,如今終於大綻光芒?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精采的答案

「為使勞工退休金看得到也吃得到,勞委會於94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勞退新制。」同事翻開十幾年前某份勞動部(前身為勞委會)新聞稿上的這一句,是為了凸顯一條怪異法規:依規定,留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除非取得永久居留證,否則只能適用「勞退舊制」;也就是說,參考勞動部的解釋,他們在這幾年工作所累積的法定退休金,很可能是「看得到卻吃不到」。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