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智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台日友好 = 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前日本防衛省高層:這是兩碼子事,台灣最好別期待他國一定出手幫忙

曾任日本防衛廳(現在的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高層官員的柳澤協二,本月初在台北演講時表示,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曾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這麼說,但這種說法一旦出了自民黨這個圈子,日本社會就不見得大家都接受。柳澤協二也直言,台日友好不等於若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這是兩碼子事。他強調,台灣不應該期待其他國家一定會出手相救,而且台灣應該要儘量避戰。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停車坪放眼望去不是賓利、法拉利、藍寶堅尼就是保時捷...卡達留學她揭:被中東富豪包圍是什麼感覺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直以為上大學的路是在西方,或許是冥冥之中的力量,人生軌跡轉了一個彎,卻又是符合心中的期待,沒有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踏在卡達的土地上。  一直以來都是以美國作為留學計劃,卻因為朝思暮想的西北大學大眾傳播系拋來橄欖枝,這麼大的拐彎,讓我來到了西北大學的卡達校區──一個在我成長、旅遊過程中,從來就沒有接觸的中東國家。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前台積電老臣具名砲轟》美國晶片法案正傷害台灣及台積電!甚至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26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晶片法」以高額補貼鼓勵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遷往美國,可能導致台積電創新動力流失、失去先進半導體製造主導地位等無意後果,恐損害台灣經濟甚至美國國安。該文題為「美國晶片法如何傷害台灣」,探討美國為因應中國大陸封鎖或侵台的供應鏈風險,以「晶片與科學法」提供520億美元補貼鼓勵半導體廠遷美的可能影響。

日期: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