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智邦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SGS 盛大舉辦2023 Awards頒獎典禮暨聯合年會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 知識與管理事業群於2023年11月2日於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盛大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遴選出年度於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扮演著積極減碳、創造循環經濟與滿足多方利害關係人需求的績優企業;在環安衛方面著眼於環境、安全、衛生改善,提供員工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發揮綠色科技力量的企業,以及於資訊爆炸時代在資安防護、車載資安及持續營運上不遺餘力的企業組織,不但督促自身不斷進步,也為世界帶來創新與逐漸茁壯成長的生態鏈。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打造幸福永續城市 新竹縣華麗轉身 科技力領先全臺、接軌國際

新竹縣是臺灣重要的高科技產業重鎮,強勁經濟磁吸效應也為這座城市帶來逆齡成長的效益,新竹縣長楊文科從二O一八年上任以來,持續打造新竹縣的基礎建設並協助科技大廠落地生根,從各方面強化城市的宜居性,讓新竹縣朝「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方向邁進。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陳來助:淨零承諾不能只停留在碳盤查!智邦攜手舞雲智網、創「智邦永續學院」:這是零碳鏈的起手式

網通大廠智邦科技4/21在新竹總部舉辦智邦零碳鏈計畫供應商分享大會,旨在共同擘劃永續減碳行動計畫,並以「零碳鏈」作為此次供應商大會主題,強調未來ESG永續減碳在智邦集團整體供應鏈管理中的重要性,共同打造一個更加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4-28

財經時事

台積電運動會他做的!22歲創業就遇海嘯、靠喬治瑪莉卡撐過去…國中畢業窮小子如何變身尾牙大王?

飛虹國際創辦人謝銘杰22歲在竹科白手起家,燈光音響工人出身的他,從5萬元小活動辦起,現在是7成大型企業尾牙活動的承辦廠商,包括台積電、富邦金、廣達、華碩、宏碁、群創、日盛金控、渣打銀行、台灣大、美光等都是他的客戶,創下最旺時年營收逾4億的好成績。原本,他規畫公司要IPO,無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企業面臨嚴峻挑戰。2020年飛虹沒有賠到錢,但是年後長達7個月沒接到一場活動,只好極力轉型做線上活動。2021年疫情持續嚴重,公司虧損1~2千萬元。他說:「我看好今年,應該可以賺錢。」

日期:2022-05-10

投資理財

聯發科、智邦、威剛砸錢掃樓 受惠台商回流、擴廠需求 5年商用不動產買氣增3倍

日前,聯發科(2454)取得新竹高鐵專二70年地上權,計劃投資90億元興建辦公大樓,引起外界矚目,這表示現在不只壽險業獵地,連科技業也因其需求,對於商用不動產的置產需求大增。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科技業助力台灣不動產發展」專題報告指出,2021年科技業投資商用不動產的金額為474億,對比2016年的121億,5年買氣力道加大近3倍。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 新聞干預還是公司治理疑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裴偉親回應

2023/12/8 編按:多家媒體以及鏡電視前股東、智邦科技前董座黃安捷,曾質疑並報導鏡電視疑找中資解決財務問題,記者以及黃安捷均遭鏡電視和裴偉提告誹謗,不過週五(12/8)台北地檢署以媒體質疑鏡電視疑有「中資」介入,並非空穴來風,報導未逾越合理評論,因此對記者以及黃安捷均不起訴。針對鏡電視濫行告訴遭北檢駁回,前智邦科技董事長黃安捷聲明如下:自鏡電視弊案於2022年3月爆發迄今,面對著「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力者」與「利用媒體斂財的詐騙犯」兩者相互勾結的共犯結構,過去這一年多來,本人有著深深的心痛與憤怒。裴偉違法自鏡電視攫取不法利益是事實;鏡電視原始股東違法賣股是事實;政治黑手介入鏡電視是事實;鏡電視早已違反許可處分的附款,也是事實;面對這些違法濫權的亂象,NCC秉持上意執意包庇,更是事實。這也是為何前董事長陳建平直指,鏡電視早已淪為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今天,臺北地檢署針對鏡電視對本人所提起的濫行告訴作出不起訴處分,獲悉後,本人毫無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正義根本尚未伸張,違法亂紀之徒也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本人要嚴正地請教法務部與檢調:針對鏡電視醜聞所涉及的諸多弊案,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偵辦?到底還要擺爛多久?本人誠懇地呼籲,掌握權力的高層,你們難道不知道為特定政媒權貴集團的包庇與縱容,已經深深地重創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更讓台灣的民主法治因而蒙塵。作為一位長期支持臺灣民主的老兵,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提出懇切的呼籲,請找回你們的初衷與良心。事實上,在《鏡週刊》傳出有財務黑洞之前,同樣由裴偉擔任過董事長的《鏡電視》也傳出2年就燒掉逾13億元,且股東詬病裴偉在位期間處理設備採購、移轉員工人事費、自領顧問費等帳目不清。《鏡電視》自申設遞件開始就爭議不斷,《今周刊》在2022年3月也獨家揭露《鏡電視》時任董事長陳建平閃電「被解任」的內幕。

日期:2022-03-09

全台防疫報導

經濟發展與防疫安全勢必兩難? 攜手聯電、智邦與中國醫藥 林佳龍:運用大數據科技防疫網、與疫共存

新竹縣政府近期結合產官學研成立「科技防疫網小組」,運用AI、AIOT、大數據、5G與科技分析築起「科技防疫網」,未來可用於快篩檢測、疫調、居家隔離人員監測追蹤、負壓隔離能量建置及重症患者收治、確診者安置等。這套計畫不僅能阻斷病毒傳播鏈,也能降低第一線人員壓力,該計畫的幕後推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指出,防疫三級警戒影響經濟活動的代價太高,不管警戒延長多久,「都是用時間來買與病毒作戰的空間」。他認為,台灣應積極建構「與疫共存的安全網」,利用科技有效的追蹤病毒。

日期:2021-06-29

全台防疫報導

苗栗電子廠群聚》超豐「感染源頭」找到! 員工「嗑退燒藥+冰水洗臉」躲篩檢 害慘8人確診

近來苗栗多家電子廠陸續爆出群聚感染事件,其中以京元電子最為嚴重,超過200人確診,另超豐電子、智邦科技也紛紛中鏢。如今,造成超豐電子群聚感染擴大的源頭兇手已找到。超豐電子表示,有名移工發燒後卻隱匿症狀,導致公司沒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異常。

日期:2021-06-09

全台防疫報導

不只超豐、京元電...智邦科技也中鏢了! 縣府曝確診足跡幾乎都在「這種店」

台灣疫情升溫,除了疫情重災區的雙北市,苗栗電子廠超豐、京元電自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引起外界不小關注;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苗栗又再添66例確診個案,縣府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足跡。另外,縣府也表示,智邦科技也有零星確診數,目前已經將相關者隔離管制。

日期: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