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曝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會重演日本強震悲劇嗎?地科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從斷層帶長度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面對島內可不可能發生規模8,甚至是規模9的強震,專家直言「不可能」。由於全球有許多地方都有地震,而各地可能發生的最大地震規模並不相同,值得留意的是,「地震規模的大小和斷層活動的長短有絕對關係」,台灣並未備有超級強震的先天條件,因此不易造成如此大規模地震。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強震受損畫面曝光,新北環狀線11處位移!復原工期估超過1年...新北捷運局:今年無法恢復通車

受到4月3日花蓮強震影響,被列為捷運環狀線通車計畫第三階段的中和-板橋段,正由專家學者進一步檢視復原設計與施工方案中,在嚴謹巡檢下, 發現鋼箱梁共出現11處位移,位移量分別為約3.5至92公分,目前所有鋼箱梁皆已完成額外加固、並持續進行監測,目前達安全狀態。雙北捷運局也共同委託第三方公正鑑定審查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邀集9位專家學者深入檢討分析原因,而根據設計單位初步評估,復原工作須約1年以上。新北捷運局會全力加速相關作業時程,儘速確保安全無虞後,恢復新北環狀線全線通車營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複合商場開幕兩天吸三六○○萬 羅智先搶客策略曝光 劍指生鮮版圖 統一新店型叫陣全家、全聯

統一集團在台南永康重劃區開出一千五百坪的大型複合商場,一向重視獲利的統一董座羅智先,為何要花費近三年、投資比一般商場高近五倍的金額,開一家未必能獲得最大利益的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6以上頻繁地震不斷,台積電廠區動員疏散!護國神山工程師地震SOP曝光:當時幾點都不重要

這兩天的頻繁地震,讓許多台灣民眾感到驚嚇,花蓮地區自4/22傍晚5時8分起至4/23清晨6時,主震加餘震已有高達1095起,在凌晨2點26分、2點32分更是相繼發生規模6.0、規模6.3地震,幾乎全台有感,許多民眾半夜都被搖醒了。對於接連發生的地震,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因連續偵測到3級以上的震度,警報器、機台警報大作,台積電一度疏散廠區人員。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人員均安,目前預期不對營運造成影響。聯電(2303)、力積電(6770)、世界先進(5347)等晶圓廠都說,大部分廠區未到達人員需疏散的程度,人員與生產均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2330)宣布調薪!平均幅度3%~5%「略低外界預期」 員工們最期待還是這「大紅包」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周一(4/22)宣布今年的平均調薪,原本外界預期此次調薪幅度將有不同版本,但台積電表示,和往年平均一樣幅度大約3%~5%,不過台積電員工們除了月薪外,還是最期待每年年度分紅的「大紅包」。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王耀庭不辭台電總座,2天內改變心意原因曝光!36年來在台電做到這位置:保護同仁就無懼酸語

台電上週一(4/15)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加上近日陸續發生小型停電事故,能源政策引發議論,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上周六(4/20)突宣布請辭以示負責,今天周一(4/22)召開記者會則是決定不辭了。在王耀庭提出辭呈後,經濟部是強力慰留,今天在記者會上王耀庭說,畢業後他就直接進台電工作,36年來做到這位置,就是要保護同仁,「我今天無所懼地要告訴大家,我要繼續為台電負責」。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艾司摩爾財報指引連番重擊,中東戰爭風波不斷,台股能守住季線嗎?

觀察季線扣抵值在17550點附近,未來20日將會提升至18670點附近,那麼季線將會如何發展?投資人該如何觀察止跌訊號是否出現?本期文章重點:一、台積電與艾司摩爾接連發佈不利訊息。二、成交量乖離率指標觀察止跌訊號。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