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最佳男配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奧斯卡2024/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摘金、《奧本海默》超橫掃7獎最大贏家…完整得獎名單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3月1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此次的入圍名單中,以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奧本海默》囊括13項入圍,成為今年最大贏家,《可憐的東西》入圍11個獎項緊追在後。其中以《奧本海默》奪最大獎,狂拿7獎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席尼墨菲)等獎項。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隨行專訪〉踢球小男孩一句「我想當醫生」 把林柏宏惹哭 貧童追夢給他的震撼一堂課

2023.11.17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林柏宏以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第二次問鼎金馬影帝,與搭檔林柏宏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的林柏宏,是演藝圈知名的「高學歷男神」,大二那年參加當時最火的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靠著一首《小情歌》奪下高分。雖在10強止步,但也因此後來才被導演傅天余相中演出電影《帶我去遠方》,正式開啟銀幕之路。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飾演的男同志毛邦羽,纏上刑警許光漢的原因不只為了冥婚,其實心繫陽世未了的心願,在劇中,毛邦羽與父親的衝突、與前男友的藕斷絲連到與吳明翰的相互扶持,都讓人越看越喜愛這個角色。事實上,林柏宏駕馭喜劇能力堪稱同輩男演員中的佼佼者,7年前就以《六弄咖啡館》拿下金馬53最佳男配角,今年金馬60入圍名單一出爐,最佳男主角獎就被稱為「死亡之組」,看到自己與許光漢同時入圍,驚喜萬分的林柏宏也忍不住發文大喊「不敢相信!!!」兩位男主角是否會讓金馬影史再添一組雙蛋黃影帝?粉絲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都同樣期待。(以下為林柏宏接下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代言人時,今周刊的隨行專訪)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關繼威奪最佳奧斯卡男配角獎!拍《七寶奇謀》爆紅沉寂25年:怕60歲後悔沒嘗試,讓夢想活著吧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登場,51歲華裔男星關繼威沒有懸念以《媽的多重宇宙》抱回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也成為史上第2位獲同獎項的華裔得主。他12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哈里遜福特主演的《魔宮傳奇》,更以《七寶奇謀》爆紅,但此後苦無演出機會,沉寂20多年再回到大螢幕上,人生翻轉過程勵志。他感謝太太過去20年來不斷告訴自己「你的時刻會來臨」,並以自己的故事勉勵其他人:「讓你的夢想活著!」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金馬59》「人生就像韓劇,高潮總出乎意料」 他從裴勇俊老爸 演到《繼承者們》的會長 為何獲台灣金馬獎入圍好驚訝?

在南韓影視圈有「國民爸爸」外號的資深演員鄭東煥,早在韓流席捲亞洲之初、2002年的超級熱門韓劇《冬季戀歌》,就飾演男主角裴勇俊的父親。20年後的今天,73歲的鄭東煥因在新加坡與南韓合拍電影《花路阿朱媽》中飾演的保全大叔一角,獲得第59屆電影金馬獎提名為最佳男配角,這也是戲齡40多年的鄭東煥,首次獲得海外的影展提名。如果最後得獎,他將成為金馬獎59年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南韓演員。

日期: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