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會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兆豐力挺偏鄉教育 前進屏東縣南榮國中國際英語村 捐贈ATM設備助力金融普及深入校園札根

兆豐銀行為落實普惠金融,結合金融職能改善偏鄉資源不平等,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兆亮莘光 豐樂偏鄉」銀行實境教學場景贊助計畫,以屏東縣南榮國中為示範校,於該校國際英語村建置銀行場景供雙語教學使用。兆豐銀行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雷仲達今(25)日出席南榮國中「兆亮莘光 豐樂南榮」開幕活動,以實質行動支持金融教育與國家雙語政策,對提升偏鄉教育資源發展有所助益。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想證明就算離開公司,我也不是沒用的人」40歲被離職體悟:中年後焦慮來自想挽回一事無成的人生

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旁邊的賓士銷售館前方,我的視線始終無法離開那輛邁巴赫(Maybach,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我心想:「啊!只要能搭一次,我就死而無憾了。」那時,在一旁的朴老師笑著問:「你在想什麼?」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文華東方酒店時薪500搶人!旅宿餐飲1份履歷8職缺能挑,開放移工有用?「薪水追上平均值才是關鍵」

旅館空有房間,找不到房務員打理;零售業想疫後擴大展店,卻徵不到收銀員。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會晤商業總會,話題全圍繞在缺工問題,商總疾呼,應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人力銀行感嘆,缺工企業應先改善低薪環境,並及早擁抱中高齡求職者。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曾與阿滴共事、資深教友剖析:這2個原因讓菁英深陷邪教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釋出後,讓許多人驚呼:「怎麼會有人洗腦被洗成這樣?」,這狀況也反映了社會對於宗教教育仍不足……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