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有戒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103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美元一路狂奔,連美國盟友都受害!高物價讓許多家庭一夜致貧,反中俄聯盟恐遇上大麻煩

北京的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今年需要出境到應考SAT(美國大學的入學考)。應考SAT,來回兩趟隔離,7x2共14天。我不解,新加坡現在邊境不用隔離的,應該只要一趟隔離7天的呀!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歷史上2次石油百美元,隔年都爆金融危機…陶冬:這次第三次,5大供應鏈恐爆發危機

烏克蘭局勢,像黑洞一樣吞噬了其他所有消息,全球資產價格上周隨著戰事的起伏跌宕而上竄下跳,商品價格上了天,股票價格入了地,避險資產如美國國債、美元和黃金則大受歡迎。

日期:2022-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5期︱虎年存股投資的「三鬼」與「三鳥」(上)

我們整理了台股春節期間,美國股市主要指數的表現,研判台股年後開盤應有還可以的表現。但老實說,年後開紅盤不管漲幾點,或跌幾點,真的一點也不重要!要謹記,2022年因為資金退潮與經濟成長降速,極可能是價差交易很不好做的一年。把虎年投資要抓的「三鳥」,與要避開的「三鬼」牢記在心,肯定比關心開紅盤的漲跌點要實際多了。

日期:2022-02-07

產業時事

中國撤退實錄/「新文革管制」讓孫正義、山多利社長心驚:得評估願意被沒收多少再投資

「因為中國管制與壓力乃至新文革,外國企業只好斷念,從中國夢撤退,擔心成為世界製造強國的中國獵食其技術,個人資訊保護法只是為了大型科技企業的利益,更擔心中國掀起台海危機的風險,以及無法防止的房產泡沫崩潰。」這一連串的報導與分析,正是10/19出刊的日文版《新聞周刊》(Newsweek)封面故事,讓各界反應相當強烈,許多日本人在網路留言討論,認為有所遲疑的日本企業早該從中國認賠殺出,否則很難自保!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若台灣有難 女性願意當兵保衛國家? 下任荷蘭女王滿17歲就「接兵單」 為何北歐、東歐女性從軍蔚為風潮

20220224編按: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台灣時間今(24)日上午發表電視談話,宣布授權軍方在烏克蘭東部進行軍事行動,以因應來自烏克蘭的威脅。俄軍在今天同步攻擊,轟炸多個烏克蘭大城市,更出動多架戰機及轟炸機,低空飛過烏克蘭大城市進行威嚇。2014年俄羅斯兼併原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讓鄰近俄國的許多東歐及北歐國家大為警覺,紛紛加強國防,其中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2015年就恢復徵兵制,瑞典也在2018年跟進。不僅如此,瑞典及挪威的義務役官兵不只男性,連17~20歲的女性也要從軍服役。

日期:2021-08-20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10629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6-29

投資理財

台股會不會崩盤?問台積電!

台積電去年每股賺近20元,進入2021,台積電預告還有10%的成長空間,今年能夠端出什麼樣的成績單?這是台股能夠走到哪的最關鍵指標。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美元由強轉弱跌破90關卡 謝金河:川普讓美元不再偉大!

大家都記得2015年底,川普戴著帽子,揮舞著美國國旗,高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這個響徹天際的口號,把川普送入白宮!但再過幾天,川普可能黯然離開白宮,這四年來,川普有功也有過,他的作為留給世人評價。在我看來,川普留給世界最大的衝擊是喚起世人對中國的強權意識,讓世人重新評價中國。

日期: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