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朝陽科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虎航班機遭爆急呼「Pan-Pan」,竟是副機長昏倒失能急送醫⋯運安會立案調查,公司這麼說

有網紅爆料指出,7日台灣虎航有一班機落地桃園時,副機長疑似不堪長工時操勞而昏倒,「出現飛安危機。」對此台灣虎航澄清表示該名副機長是自行下飛機,走上救護車的,且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據了解,該組員失能當下飛機在滑行道上,屬「飛航階段」情事,運安會已立案將朝釐清失能原因方向調查。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47.3萬學生受惠!私立大學學費明年將補助5成差距、2.5萬起跳,賴清德:落實教育實質公平

副總統賴清德周二(6/20)拋出一項大利多,他表示台灣高中職學生畢業後,有2/3是就讀私立私立大專院校,其中不少是經濟情況相對較不好的學子,然公私立大專院校每年學雜費差距約5萬元,政府有責任縮短這個落差,因此政府規劃至少補助5成,盼能從明年開始編列預算。教育部說明,111學年度大專在學學生人數89.3萬人,其中65%就讀私立大學,獲得各項弱勢助學的學生中,有近80%就讀私立大學。教育部規劃的定額補助私立大專學雜費助學方案,將朝三大方向規劃,包括預算全額政府支應、拉近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額、照顧經濟弱勢原則,估有47.3萬名學子可受益。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誰說退休要存千萬元?其實只要「837萬」就夠!專家精算給你看:再搭勞退這樣配置就免驚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1位超過65歲,大家都想有個樂活老後,但退休金到底準備多少才足夠?據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布50至64歲熟齡族調查,近8成認為退休金需要500萬元以上才夠,甚至3成認為需要1000萬元,平均起來,熟齡族普遍認為存夠837萬元才能安心退休。

日期:2023-02-21

產業時事

解放軍「鎖台海空3天」實彈軍演,油氣恐被斷?中油:「這地方」被掐住運補才會出問題

裴洛西週二專機一抵台,解放軍即宣布將在8/4 12時至8/7 12時,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等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根據解放軍實彈軍演範圍圖來看,此舉形同封鎖台灣3天,恫嚇程度不輸96年飛彈危機。對於解放軍解環島「封鎖式」軍演,是否影響台灣的能源供應?中油表示,保持密切觀察,油輪、汽船運補如果受阻,已擬定因應措施。經濟部則表示,中油儲油天數有40天,政府與民間合計儲油有146天,供應無虞,燃煤存量約30天,天然氣則為10到11天,不過存量都足夠國內使用。至於這幾日是否還有油氣船到港,中油未證實,但強調已對此準備因應措施,一定可以確保供氣無虞。中油表示,除非解放軍封鎖台灣海峽,否則對油氣運補影響還好。雖然高雄外海軍演區離港口很近,但中油船隻可以繞道進港,會多花點時間,不至於受阻。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投資我們的地球!綠色冀泉協力全國育成中心大聯盟 合力種台灣國寶樹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協力台東大學邀集全台19家育成中心、青創基地以及南和旅遊全台公司人力支持,共同為台灣種下牛樟、毛杮等原生國寶樹,呼應地球日主題以種樹投資我們的地球、盡己之力把樹種回地球!

日期:2022-04-25

產業時事

臺中市環保局抗疫英雄 守護市民健康家園

「好的,收到!」一掛上電話,臺中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立即整裝出發,看著他們穿著螢光黃條背心,不畏COVID-19病毒,稟持守護城市安全的信念執行防疫消毒工作,讓全體市民安心!本土新冠疫情自5月中爆發迄今逾兩個月,防疫消毒大隊每日於大街小巷穿梭執行清消作業,頂著攝氏30度以上高溫,穿著長袖、長褲工作服,腳踏雨鞋,口罩、手套、護目鏡、防護面罩一應俱全,抗疫的汗水遍灑臺中市每個角落。

日期:2021-07-19

全台防疫報導

台中連環爆》夜唱團第3個包廂染疫!驚見13人實名制「黑白填」 泰安附幼確診續增

全台疫情遍地開花,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本土病例中,全國共302例,校正回歸則有331例,其中台中市新增9例、校正回歸2例,合計共11例,繼昨天新增10例後,台中連兩天本土確診個案破十。面對台中本土病例連環爆,朝陽科大夜唱團「美樂地KTV」傳染鏈再新增一名案6100中科大女學生,值得注意的是,該女學生是5/13至5/14夜唱團時段中,除朝陽科大包廂、中國醫大包廂外,第3個包廂中有人確診,同包廂共有6人,其他5人採檢4人陰性、1人採驗中,美樂地KTV傳播鏈至今已有18人確診。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台中夜唱團》2校累積確診達14位! 尚有4位同學待「採檢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再公布台中5例本土確診個案;朝陽科大夜唱團染疫至中國醫大,截至23日止,兩校目前學生和其家人確診人數達14人、匡列353人,尚有4名學生等待檢驗結果。

日期:2021-05-24

產業時事

朝陽K歌團再傳學生送醫!「脫北」潮藏隱憂...爆確診者曾搭太魯閣到花蓮 台鐵急消毒

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日前有女大生,與20名同學前往KTV歡唱,不料女大生卻爆出確診消息,整個K歌團目前累計3人染疫;今(21)日上午大批救護車開入校園,傳又有學生出現相關症狀。嚴峻的疫情讓國人感到緊張,社會上也出現「脫北」避難潮,不少大眾運輸紛紛傳出確診足跡消息,台鐵今證實一名確診者曾搭太魯閣到花蓮,已全面消毒請乘客放心。

日期:2021-05-21

財經時事

朝陽科大1名住校女大生確診! 7名室友隔離、68人快篩

朝陽科技大學於5月18日晚間20:30接獲台中市衛生局通知,一名學生疑似確診,一採結果為陽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隨即於22:30派救護車接送學生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

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