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木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皇家禮炮頂奢鉅獻《53年藝術珍藏系列二代》,跨越威士忌與藝術的非凡臻品,全球限量21件!

皇家禮炮的誕生,承載著1953年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盛典榮耀的時刻及21響禮砲的致敬聲。極具品牌意義的1953年,皇家禮炮特別推出了《53年藝術珍藏系列》, 與英國頂尖藝術家合作,精選珍稀53年以上年份酒液,將這一系列超過半個世紀的歷史幻化為獨特非凡的藝術品,並以全球限量21件,致敬21響禮砲所代表的頂奢尊崇。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高級訂製傢具|居拓設計 ,每個訂製過程都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藝術盛宴

近年傢具訂製需求在市場上日漸增多,顯示人們對日常生活所互動的傢俱,更在意其主導與獨特性,在傢具訂製的藝術領域,居拓矚目的專業特點和卓越品質使其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品牌不僅體現於豐富的訂製經驗上,更展現對美學的精湛把握,這使得居拓傢具成為尋求極致品味和獨特風格的客戶的不二選擇。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美股零售業財報出爐!沃爾瑪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為何要砸23億美元收購電視大廠Vizio?

美股零售業財報本周出爐,零售業是消費支出的先行指標,有助於判斷景氣好壞以及消費者信心,週二(2/20)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發布財報,不僅業績超越華爾街預期,更宣布斥資23億美元(約台幣724億元)收購智慧電視製造商 Vizio,以加速其廣告業務「Walmart Connect」的成長,帶動Vizio股價在20日大漲16.26%,今年以來已經上漲約45.6%,台灣上市公司瑞軒、鴻海和群創均是Vizio股東。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二人組創業賣快樂 呼拉圈、飛盤成經典

一九五七年一月二十三日,美國玩具公司Wham- O取得「飛碟」版權。改良成更好操控的產品,更名為飛盤。飛盤是家庭玩具,也可以是專業運動,風靡了二十世紀六○年代。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假提單騙走台新銀4.9億,怎麼辦到的?誌富負責人聲押,從偽造到申辦一條龍手法曝光

台新銀昨天傳出4.9億元詐貸案。英屬維京群島誌富公司涉偽造不實提貨單、匯款單等文件,營造公司營運良好假象,詐取4.9億元台幣,並將款項匯往越南,調查局昨天搜索約談誌富負責人王孟博、員工葉佳浩等4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王孟博、葉佳浩供詞避重就輕,對資金去向交代不明,全案恐有海外共犯未到案,依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人請回。

日期:2024-01-16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木材、汽油、雞蛋⋯「谷歌趨勢」揭通膨浪潮 蛋蛋危機席捲全美 攻占二○二三熱搜詞

從谷歌趨勢「為什麼XX這麼貴?」關鍵字排行榜,能看出美國通貨膨脹的幾波重大趨勢;二○二三年價格暴漲的「雞蛋」攻占美國五十州冠軍關鍵字,成為三億多美國人民最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