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本土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國光載客量曾雪崩剩8%,扛1600個家庭、壓力再大也要突破!總座祭「縮併撤」:該做就得做下去

從壽德大樓一路往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方向走,時值午餐時段,沿途經過的店家內,用餐人數,卻沒有想像中多。抵達車站時,大廳內一片空蕩蕩,偶爾出現1、2名購票、等車的旅客,勉強維繫著車站運作如常的感覺。對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來說,眼前的景象,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客運業的縮影,「國光從疫情爆發到現在,2020、2021連續2年虧損,今年還是虧損,之前(指2001年民營化以來)從來沒虧損過。」「這個(營收)下滑,不是只有國光,是普遍都這樣,現有的業者,能不能再撐下去,要打個大問號。」簡有政直言。

日期:2022-06-28

財經時事

新增14本土確診》持續注意「3大4小」傳播鏈 陳時中:至少觀察到2/1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5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40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區基本上,還是處於相對安全的情況,但應持續關注「3大、4小」感染源尚未明朗的案例,至少要觀察到2月10日。

日期:2022-01-30

產業時事

2劑疫苗遇Omicron「幾乎沒盔甲」 全民接種第3劑能防堵疫情擴散? 專家提醒:小心2關鍵破口

世界疫情再起,隨著年節國人返鄉人潮強勢進入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更鬆口,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本土社區,「有幾波傳染可能性」,台灣的防疫韌性再受挑戰。據衛福部統計,至今日為止,Omicron確診者累計已達150件。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本土感染12名確診患者、境外移入138例個案,全數都完整接種2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目前以擴大匡列隔離、採檢,及調整第3劑接種策略因應。不過,公共衛生專家、長庚大學副校長許光宏提醒,當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越來越多,防堵境外戰場延伸就是重點,「現在社區已經有個案(入境逾14天後才發現確診者)才要出來了!」若未儘速建立返國旅客流向追蹤機制,恐成防疫破口。

日期:2022-01-07

全台防疫報導

板橋、樹林兩市場爆確診病例 侯友宜:即起休市3天、攤商全面採檢

全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今(4)日新增37例本土感染,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其中,新北市也降為1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在今天新增的確診者中,1人為板橋重慶市場、1人為台北環南市場的攤商,且經常來往樹林博愛街市場,為了謹慎起見,兩市場從今天開始休市3天。

日期:2021-07-04

全台防疫報導

為何台灣致死率一下衝破全球平均值?陳建仁曝「這一波都是這些人犧牲...」

本土疫情雖然有稍稍降溫的跡象,但仍不得大意,不過台灣一下子死亡個案飆升,甚至致死率高出全球平均值,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在臉書上說明,為何台灣致死率會突然暴增,也列出全球致死率的差異,讓國人在疫情期間也能夠對相關資訊有所了解。

日期:2021-06-16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肺炎死亡累計308人 蘇貞昌、陳時中致歉 「沒有照顧好每條生命,我深感抱歉」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日新增219例本土感染、新增死亡22人。截至6月8日,國內染疫人數累計為11694人、累計308人死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中回應立委質詢時,為沒有100%照顧好國人致上歉意。

日期:2021-06-08

全台防疫報導

日捐台124萬劑疫苗 正副總統低調奔走成幕後英雄 柯P:「應感謝台灣過去311幫忙日本」

台灣本土疫情近期爆發,卻面臨國際採購疫苗供貨未及,日本政府拍板提供台灣124萬AZ疫苗,今天下午已送抵桃園機場。多家媒體報導,這批疫苗是總統蔡英文請與日本政界友好的副總統賴清德、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居中牽線,低調運作多日後促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被媒體問及對此事的看法表示,「一個成功不會只有一個人,應該要感謝台灣人民過去311(福島核災)對日本的幫忙。」

日期:2021-06-04

財經時事

快篩陽性率14%降至3%不到!「剝皮寮快篩團隊」是這群人守護著萬華

台灣國內本土感染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死亡人數也破百位,而台北市萬華區更是疫情的「重災區域」。對此,有名護理師臉書上分享,聯合醫院醫護進駐萬華3周的過程,「是這群人守護著萬華。沒有他們,萬華是無法被接起來的。」

日期:2021-06-01

全台防疫報導

「缺裝備上戰場抗疫幾近崩潰」 三個月醫護離職近800人! 北市聯醫恐爆集體離職潮

新冠肺炎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增加302名確診、331回歸校正,共計635例,本土感染累計突破4000人。急遽增加的病人,考驗台灣醫護體系的韌性、更考驗過去一整年台灣防疫整備的工作。然而,在病床滿載、救護車繞著雙北開卻找不到醫院可以收治的現況下,據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統計,今年2~5月護理人員已流失近800人。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在「醫療同島」下,依照分區調度病房,試圖緩解病床不足、醫療量能緊繃的問題,成效仍有待檢視。在此之前,本文帶讀者了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現況。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台股暴漲暴跌脫鉤行情結束 ——股市將重回基本面

新冠確診風暴愈演愈烈,台股也因年初與國際股市脫鉤,導致近期修正加劇,現階段,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反倒是冷靜思考,做好基本面選股的時機。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