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李明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曼尼一號、合影視 吹響資金集結號角 推文創一把 兩支私募基金志在國際

影視產業要發展,資金不可或缺。然而影視內容投資風險高,各方資金如何整合、如何獲利?兩支私募基金準備好了,正吹響著集結號角。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中國關押1852天,餵餿食、衣服丟掉...李明哲出獄返台:現在的我被愛緊抱,不是恐怖圍困

遭中國大陸關押逾1852日的NGO工作者李明哲,於今天上午10點抵達桃園機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表示,由於防疫規定,「李明哲救援大隊」及家屬未接機,待李隔離檢疫期滿後,再視情況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李明哲跳火坑出掌文策院:有挑戰的事才有趣

在KKBOX服務逾二十載的李明哲,原本要開始享受退休的悠哉了,卻臨危受命,接到擔任文策院院長的邀請。他明知這事難做,卻仗著一股氣魄接了下來,笑說「人生下半場開打啦!」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他心中非常不安,覺得自己賣了台灣…」中國IC設計公司早在台灣埋伏多年 啃食半導體產業全球競爭力

當台灣還沉浸在以台積電為首的護國群山光環中,對岸的科技滲透早就布下天羅地網,利用各種取巧方式,迴避《營業祕密法》的規範,竊取台灣的關鍵製程與重要人才。日前檢調發動搜索中國「比特大陸」在台灣的據點,一時之間竹科、竹北風聲鶴唳,許多中資公司都暫時偃旗息鼓、甚至緊急撤下在人力網站的徵才廣告。但是,等風頭過去,依舊猖狂無視法規,護國群山恐怕早已地基鬆動。這不是尋常的市場競爭、不是普通的商業間諜,這是一場悄然無聲的入侵。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兩岸應當重啟對話 但內容必須更加實際

眼看兩岸局面十分緊張,為了避免擦槍走火,台灣與中國應當重新展開熱線來化解目前的緊張狀態。誠如蔡英文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所言:「我們必須要在友善、尊重與包容的原則下,找出兩岸和平共存的方法。」以往面對較為棘手的問題時,兩國都會利用特殊管道從中協調。舉凡李明哲案開放旁聽審判以及中國遊客翻車意外,都是交給大陸委員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海峽交流基金會等組織處理。如今,蔡英文雖然明確表態堅守台灣國格,但仍對中國持續釋出善意,並表示在沒有任何政治前提之下,會很樂意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談話。不過,中國堅持蔡英文必須承認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才有對談的機會,並持續在台海周邊部署解放軍。雖然部分人士批評蔡英文過於固執,但即使如此也無法正當化中國單方面行使武力來試圖恫嚇台灣人民。因此,其他國家(尤其是準備上任的拜登政權)在制定台海政策時,若是天真的認為台灣和中國之間就是這麼一來一往,或甚至認為台灣也需要為台海危機負責,那麼所制定的外交政策恐怕一塌糊塗。

日期:2020-12-22

今選頻道

立積總經理王是琦 用技術力飆出市值大爆發

20210219編按:立積從2020年10月底低點224元,一路狂飆1.85倍到近日盤中創下歷史新高639元,領著立積的,就是抗壓性高又EQ高的總經理王是琦。---------我講一些數字,大家不要覺得太煩,現在的分級iPA是十六到十八dbm,ePA的話是十九到二二dbm……」立積總經理王是琦在二○一九年十二月的法說會上,面對法人持續不斷的問題,沒有半點急躁,反而希望大家耐心聽她詳細說明。這樣的耐心,讓她在立積十五年的發展路上,不管遇到什麼風浪,總能不疾不徐帶領團隊,力抗環境變化維持獲利。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批韓國瑜岳家蛇鼠一窩? 蘇治芬po照片憶雲林盜採砂石:30多年來,惡劣的特權家族從未消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岳父李日貴,近日被爆出當年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疑似利用特權盜採砂石,對此,前雲林縣長、現任雲林縣立委蘇治芬於臉書po出數張照片回憶當年雲林遭盜採砂石的情形,更直言「30多年來,這些惡劣的特權家族、派系政治,從來沒有消失。」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王立強共諜案》中共恐用「人質外交」,日本、加拿大慘痛經驗:台灣人別去中國,連轉機都不要

「王立強」赴澳洲投誠間諜案,隨著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向心及龔青在台灣落網而進入高潮,可望成為對中國在台間諜網的突破口。與此同時,台灣民主人士也應該有所警覺,近日儘量避免前往中國或香港轉機,因為被中共拘捕為人質外交的機率極高。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