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杜奕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皮寮、反課綱去中國化…學者解析中國介選背後盤算:只要證明藍綠白都很爛,共產黨就沒這麼醜陋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週三(12/27)發布大選認知操作的最新報告,團隊發現,越接近選舉、境外勢力越容易操作民生經濟議題,引發民眾對於現狀的不滿。而近期各黨總統候選人延燒的違建爭議,其實也都與中國官媒論述不謀而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缺蛋全是網軍炒作?他曝208個PTT帳號出現協同行為,「周休四五」: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

國內近期蛋價上漲,加上缺蛋問題延燒,引發民怨。PTT「創世神」杜奕瑾22日表示,他發現有208個PTT帳號「周休四五」,出現協同行為,到哪都能看到缺蛋的新聞,當然會有人囤貨,「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告別罐頭回答應對更人性 AI並非新技術,為何ChatGPT卻能暴紅?前微軟AI研發總監:4點讓它足以轟動全球

生成式AI並非新技術,ChatGPT-3卻一夕暴紅,開放兩個月即湧入上億個用戶。史上用戶成長速度最快的消費級應用程式,如何引發顛覆市場的AI大戰?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創辦人張一鳴退出!抖音股權大變動,「資本400萬」小企業掌控4億大公司:拿下近99%股份

今周刊編按:TikTok抖音新任大股東超神秘,竟然成立不到1個月、資本額跟抖音比起來也少得驚人,何德何能可以用小蝦米之姿吞掉抖音這條大鯨魚?有「PTT創世神」稱號的杜奕瑾在1月21日下午於臉書上發表最新看法,他認為:「20天前剛註冊100萬人民幣資本的廈門小公司,拿下抖音98.81%的股份。(2022年12月30日)之前很多偽台人的影片都是源於與金門一水之隔小三通的廈門,創辦人潤後抖音的工作似乎很清楚了。」杜奕瑾在貼文中寫著:「2022年抖音估值高達1400~2000億美元。小公司拿下全球最大社交平台?驚訝嗎?當然還是很多人搞不清楚計劃經濟跟自由經濟的差別,幫著外宣談經濟自由、言論自由。」「美國已有31州禁抖音,其中9個州同時把微信和支付寶等其他與中國有關連的應用程式也納入管制的黑名單中。印度早在2022年二月禁抖音、微信等54 個中國手機應用程式,並稱這些App可以透過鏡頭、麥克風收集敏感的用戶數據,進行間諜和監視行動。」

日期:2023-01-23

產業時事

中共封殺台灣農漁產品、抹黑台積電,謝金河:「以商逼政」極致手段…籲政府「大氣魄」解決

是政治問題,不是貿易問題!兩岸山雨欲來!九合一選舉結果,執政的民主進步黨慘敗,這次國共兩黨合作無間,中共作球,國民黨也接得很好,而且,懂得把小放大,讓對手難以招架。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文化內容策進院第二屆董監事出爐 文化部長李永得盼拓展國際市場版圖

文化部今(2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內容策進院第二屆董監事人選,已依規定提請行政院核定,董事長由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彭俊亨兼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感謝第一屆董事長丁曉菁及董監事團隊,在文策院草創初期讓團隊迅速步上軌道,為臺灣國家文化品牌打下穩固的基礎,相信第二屆董監事定能持續強化投融資內容產業,助業者拓展國際市場。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大家看衰美元,現在美元最強!從幣圈暴跌看「反向的力量」⋯老謝:台經濟大好,最大推手是習近平

力量總是往相反的方向貫穿!AI專家杜奕瑾先生在臉書上寫下一句話:「反美金寬鬆而起的幣圈,結果2022年最穩定的是美金」!其實金本位結束後,現在已經很少用「美金」,改用美元,不過,已經是意思到了!

日期: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