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東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引進MG太成功!中華車產能近滿載,全年銷量目標6.6萬台:不排除再引進多元品牌

中華車(2204)周三(4/17)召開線上法說會,受惠新車上市受市場肯定,國產車銷量明顯提升,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獲利2.35元,全年每股單季獲利10.36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二○二四兆豐銀行財富論壇 ,解密資產最佳配置策略

全球經濟預期軟著陸,同時伴隨選舉、地緣政治等因素,投資市場步步為營,三月廿七日兆豐財富論壇登場,引領理財貴賓掌握投資方向、財富穩健成長。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台股站穩2萬點、資金充裕「科技業都在找廠辦」…仲量聯行:經濟跟著軌道走,台北東西門戶計劃成型

今年第一季台灣景氣看好,景氣燈號自開春連2綠,2月景氣對策信號29分,較1月增加2分,受惠AI及台積電,台股突破2萬點,創下歷史新高。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市場目前雖仍有通膨疑慮,但資金充裕,第一季住宅、商辦交易狀況熱絡,今年市場表現可正面看待。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為何力積電跨足日本 不像台積電自己蓋廠 而是走IP授權模式?黃崇仁今天在東京「這麼說」

力晶集團創辦人暨台灣先進車用技術協會(TADA)理事長黃崇仁博士,周二(2日)在東京做專題演講時表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可以透過晶圓代工經驗、技術的支援,協助各國參與方興未艾的AI科技革命,推到新應用領域。不僅如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可借重3D堆疊式DRAM/邏輯晶片架構,提高記憶體頻寬、降低運算耗能,以低成本優勢加速普及Edge AI應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