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東京電力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5.5噸「含輻射核廢水」外洩!廠房清洗竟然「該關的沒關」⋯有無流入大海?東電深夜急回應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營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七日上午八點五十五分(台灣時間七點五十五分),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從高溫焚燒爐廠房外牆排氣口外洩。

日期:2024-02-08

產業時事

影/日本愛知縣火力發電廠爆炸!黑煙大量竄燒、輸煤機陷入火海,目擊者:聽到巨響房子竟震動了

日本愛知縣武豐火力發電廠在日本時間週三(1/31)下午3點多發生爆炸、現場大量黑煙竄出,日本消防部門表示,附近居民接連通報,武豐火力發電廠鍋爐設施冒出黑煙,運輸燃料煤炭的傳送帶設備也起火,消防人員已趕往現場、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截至日本時間下午4 點,消防人員趕到。火勢基本已被撲滅。根據日本自然資源能​​源廳消息,火災是發生在5號機組,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由於該電廠目前唯一運作的設備就是5號機組,因為火災下午3時30分緊急停止運轉,但自然資源能源局表示,目前電力供需沒有問題。在X平台上也有網友分享即時畫面,濃煙密布相當驚人。有目擊者表示,聽到一聲巨響,房子竟然震動了。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78死,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全球關注…為何他說失水產生的核災遠比反應爐更嚴重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周四(1/4)上午9點,已造成78人死亡,其中珠州市、輪島市災情嚴重,部分區域幾乎被夷為平地,可能有上千戶房屋全毀,目前縣內仍有約3萬戶停電。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核廢水排海含氚量多少?專家促日開放台灣定期取樣…恒大申請復牌恐難挽頹勢

日本從8月24日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在國際引發軒然大波,關注食安的民眾,本周可能會持續留意海水含氚濃度檢測結果,而中國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可能會重創日本漁業,甚至波及觀光業。此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本周將訪問中國,此行焦點包括她是否能促成美中兩國成立出口管制工作小組,以及協助波音恢復向中國航空業者交付737 Max客機等。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正式排出,中韓兩國抵制海產進口!東電:氚檢測合乎規範「會繃緊神經執行」

自福島核災以來,核廢水排放議題已在日本爭論了逾十年,今天終於正式執行核廢水排放。雖然東電宣稱核廢水的氚含量都在規範內,但對於核廢水的安全性與環境問題有疑慮的人似乎仍然不少…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台塑投資160億元攻新能源》全台最大5GWh磷酸鋰鐵電芯廠動土 「三優勢」有信心搶在起跑點

台塑集團2022年7月成立「台塑新智能」,宣布擬投資160億元,在彰濱工業區建立全台最大的5GWh磷酸鋰鐵電芯廠。歷經近10個月籌劃,今天(4/12)正式舉行第一期動土典禮。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拍板!福島核電廠130萬噸核廢水最快春天排入大海…年花235億管理、能填滿500座泳池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周五(1/13)已決定,從今年春季到夏季將把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已處理的130萬噸核廢水排放到海洋中。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當下已做好死亡的準備…」福島7.4強震釀列車脫軌、大停電 專家研判是它導致!驚悚影像曝光

日本再度發生駭人聽聞的大地震!週三(3/16)晚間,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規模7.4的大地震,包括福島、宮城等多處震度高達6級;根據最新消息,首相岸田文雄今(17)日表示,截至目前有4人死亡、97人受傷。這場地震也造成東北新幹線出軌、仙台城牆崩塌、停電等災情。

日期:2022-03-17